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剑客首日全面失守 被韩国包揽两金很失望

2010年11月18日23:54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1月18日电 (记者 张子扬)亚运会击剑项目18日拉开大幕,在首日进行的女子佩剑以及男子重剑个人赛决赛中,中国队出场的名将没能在家门口取得开门红,两枚金牌都被韩国选手席卷。

  在多哈亚运会夺得女子佩剑金牌的名将谭雪因为腿部伤势问题,在半决赛中就被香港小花欧倩莹大比分挑落马下。赛后谭雪一再强调,是因为自己的状态不好,有点紧张,加上伤势未愈,没能顶住这口气。而明日老公 王敬之将出战男子个人佩剑,谭雪希望能为自己“复仇”,击败其他对手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扮演女子佩剑最大黑马的欧倩莹只练习了八年,1989年出生的她没能在决赛中继续演绎黑马角色,最终负于同样是经过“内耗”的韩国名将金惠琳,拿到一枚银牌。但她还是高兴地说,一定要买个大礼物犒劳辛苦的自己。

  而在稍后进行的男子重剑比赛中,中国“双保险” 尹练池在一剑之差不敌韩国选手金元晋无缘决赛后,另一名进入决赛的 黎国介也无法阻挡韩国人夺金的脚步,只拿到一枚银牌。

  黎国介在赛后承认,今天韩国对手在战术上压抑住了自己的发挥,在前半程“我磨他也磨”,都不主动进攻,而在后半程落后一分再想发力,已经于事无补,再加上观众的呐喊声让他没有听清裁判的指令,最终赛事男子重剑的二号种子只能独自品尝亚军的滋味。

  尽管晚间的两场决战都进行得惊心动魄,让人有些窒息,但在被主裁“调侃”了两次后,轻松了不少。当黎国介与金元晋进行到7:7时,两人都在试探对方,时间一再被拖延,忍无可忍的罗马尼亚裁判向双方出示了黄牌,根据规则,向一方出示黄牌后,另一方就会获得一份,而双方都被警告,只能都加一分。而8:8的比分没过多久,两人又开始了“耗时战”,主裁再次向双方出示红牌,并高声呼喊不会让你们“好果子”吃,两人又得一分,让紧张的现场观众差点笑翻。完

  (张子扬)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