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日本乒球长幼等级关系 丹羽孝希:前辈仅19岁

2010年11月18日23:4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为日本乒乓球队的超新星组合,松平健太和丹羽孝希既是场上的双打搭档也是场下的前辈和后辈。在日本乒乓球队存在着严格的长幼等级关系,而只有19岁的松平健太就是丹羽孝希的前辈。

  丹羽孝希目前就读于日本著名的青森山田中学,这里是日本乒乓球明星的摇篮。此前松平健太就是这个学校的一名学生,在高中毕业之后松平健太已经升入早稻田大学。11月18日在广州亚运会乒乓球男双四分之一决赛中,正是这对山田中学的校友组合大爆冷门,以3比2淘汰韩国组合李廷祐/ 吴尚垠,挺进男双四强。

  “我俩从两年前就开始配对,在一起已经打了十多次重大比赛。”当松平健太忙着应付日本媒体采访的时候,记者将丹羽孝希叫到身边。这个只有16岁的小选手倒是很听话,那边教练都在催他赶班车了,他还是毕恭毕敬地有问必答。“在场上经常会出现一些很被动的球,但是他都能够就回来”,说起年长自己3岁的前辈,丹羽孝希言辞里充满了敬意。

  由于两人既是校友又是双打搭档,所以在亚运村里,两人也被安排住到了一起。“我们之间并没有前辈,每次洗澡的时候,我都会让他先洗”,松平健太说。尽管松平健太并没有端出前辈的架子,可是丹羽孝希还是赶紧补充道,“前辈和后辈的关系还是有的,在房间里的时候,我就会小心翼翼的。”

  谈到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早就选择了乒乓球,丹羽孝希说这是受了父亲的影响。“爸爸以前也是一名乒乓球选手,他非常希望我能打好乒乓球。”丹羽孝希能够少年成名,与另一个人的指导也是密闭可分的,那就是现移居日本的前奥运冠军韦晴光。“平时我每天会训练6个小时,只有周日才会休息一天。”丹羽孝希说,“我们这对组合的特点就是速度快,希望通过训练我们的这个特点能够更加突出,早日成为日本第一组合。”

  “那你想过以后会到中国的高水平联赛中打球吗?”丹羽孝希想都没想,就给出了很肯定的回答,“没有。”当记者把同样的问题扔给松平健太时,他的回答更干脆,“不会。”看来五轮是丹羽孝希还是松平健太,都相信日本现有的乒乓球训练和比赛体系,足以确保他俩在以后走得更远。(葛会忠 广州11月18日电 )

(中国体育报)

搜索热词:

马琳vs松平健太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