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松平健太掀风暴 刘国梁:他将成国乒主要对手

2010年11月18日23:4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年仅19岁的松平健太在亚运赛场上又掀起了一场风暴。11月18日在亚运会男单八分之一决赛中,松平健太面对当今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在前半盘竟然占尽优势。只不过他的经验毕竟还欠缺很多,最后以2比4惜败于马龙,再次与冷门擦肩而过。

  一年前在横滨世乒赛上,正是松平健太与马琳打满7局,险些将新科奥运男单冠军挡在八强之外。赛后松平健太曾经自信地对记者说,“请给我5年时间,5年内我肯定能成为世界冠军。”

  “与一年前相比,他明显成熟多了,取胜的欲望也更强了。”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说,“日本队最近已经给他布置了参加伦敦奥运会单打的任务,原来他把自己当小孩,打到哪算哪,现在比过去成熟了,有责任感了,球抠得的比过去更细了。”

  在本场比赛中松平健太显得非常自信,前3局以2比1领先,第4局在7比4领先时没有拿下来,直接导致被马龙逆转。“前面几局马龙明显对自己不够自信,好像对手是世界第一似的。后面他放慢了节奏,也就有了有调整的空间,这是比赛经验的问题。”刘国梁说,包括松平健太在内,日本新近崛起的几个年轻队员在场上的节奏感普遍比较好。“他们的基本功、手感和意识都非常好,只是现在的杀伤力还相对弱一些。”

  与水谷隼、岸川圣也等其他日本本土选手相比,小将松平健太的特点更加突出。特别是他的下蹲砍式发球颇具杀伤力。刘国梁说,松平健太将来会成为男线上的一个主要对手,“他每次与中国选手交手时,思路都很清楚,而且他年龄小有上升空间,还有一定的技术特点,特别是心理素质也不错,只不过在个别的细节上现在还有所欠缺。”

  (葛会忠 广州11月18日电 )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