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8球冠军刘莎莎 坦言球技远比美貌重要

2010年11月19日00: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说: 台球运动还有一个不同的地方,是竞技项目,也是休闲类运动项目,平时训练量怎么样,因为你毕竟是专业队员,每天给自己制定一些训练,张导也谈谈,怎么给刘莎莎制定平时的训练计划?

张树春说: 平时没有打比赛之前,训练一般是三个小时到六个小时之间,如果比赛的话应该是在六个小时左右,因为平时没有比赛我们也不需要那么大压力,有比赛的时候肯定要积极准备。所以多练还是有好处,因为台球运动手感很重要,练得多技术稳定一些。

主持人说: 谁给她当陪练,是您吗?

张树春说: 我也有,有时候几个人轮着来,有时候她跟傅晓芳来,有时候我陪着打,不一样。

主持人说: 刘莎莎这次终于圆了自己的梦想,终于拿了一个满冠,你走上这个道路很传奇,之前有没有想到有今天的成绩?

刘莎莎说: 没有。

主持人说: 以前想到自己将来会做什么?

刘莎莎说: 我也不知道,上学,然后考大学,或者是出去找别的工作,没有想到当一名运动员,还可以打台球,还可以参加这么高赛季的比赛。

主持人说: 而且还可以真正的成为一名字运动,参加这种国际大赛。

刘莎莎说: 没有想到。

主持人说: 以前没有想到,现在既然拿了金牌,应该有对未来的畅想吧。

刘莎莎说: 我还是希望能够打更多的比赛,然后能够让自己水平提高得更快一点,以我个人能力能很好的推广台球行业,推广九球,让更多人关注九球,喜欢九球。

主持人说: 说到九球运动,说到台球运动,我们对于外国选手,除了很专业的观众,其实很多观众都对一个选手非常有印象,就是美国的黑寡妇,她很有标志性,也是很传奇的经历。每一位台球运动员都是很有个性的,你最独到之处是什么?

主持人说: 你也希望大家能够记住你最有特点的哪一面呢?

刘莎莎说: 我觉得我的心态放得比较正一点吧,自己年龄也小,年龄小是一个优势。

主持人说: 你打球的时候有没有很着急的时候?

刘莎莎说: 以前有很着急的时候,现在还好,如果说比赛或者是落后的时候,如果越着急反而越打不好,要更沉稳一点。

主持人说: 我不知道黑寡妇每次打完很有特点,每次穿黑色运动服,比赛的时候你有没有自己比较标志性的东西?

刘莎莎说: 标志性的东西,在比赛过程中我会把头发全部给盘起来。

主持人说: 盘起来?

刘莎莎说: 对,因为散着会影响注意力,头发盘起来感觉整个人的注意力都投入在球上面。

主持人说: 还有像国外的运动员,他们运动寿命很长,通常把台球当享受,不定是当竞技运动,你有没有想过你要打多长时间的台球?

刘莎莎说: 我要打很久。

主持人说: 很久?

刘莎莎说: 对。因为我比较喜欢台球,既然喜欢就会坚持打很久。

主持人说: 在这里跟我们聊聊你和张导认识的经历,现在带你,对你这块亚运金牌起了很大的帮助,我很好奇,两位怎么样认识的?

刘莎莎说: 因为我姐姐。

主持人说: 也是因为晓芳。

刘莎莎说: 开始我教练收了我姐姐当徒弟,当时我还在东北学球,通过我姐姐的关系说这是我妹妹,可不可以收下当学徒,然后就这样认识了。

主持人说: 你们有多少年的合作经历了?

张树春说: 我跟莎莎三年了,认识傅晓芳七年了,她从16岁跟我开始学球,那时候我还是一名职业运动员。

主持人说: 现在做了教练,同样也培养出金牌选手。

张树春说: 只是说他们自己很努力,平时监督他们练球,真正靠他们自己,我不能替他们打,不能帮上大忙,还是平时他们自己的努力有一定回报的。

主持人说: 张导谦虚了。

张树春说: 实话。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