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8球冠军刘莎莎 坦言球技远比美貌重要

2010年11月19日00: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录:8球冠军刘莎莎 坦言球技远比美貌重要

刘莎莎做客腾讯网(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广州亚运美式8球冠军刘莎莎做客第一时间,在节目中她坦言赛前曾做梦梦到自己在亚运会上夺金。

第一时间第19期:8球冠军刘莎莎做客第一时间27'17''第一时间第19期:8球冠军刘莎莎做客第一时间

主持人说: 各位腾讯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361度特约腾讯亚运会第一时间节目现场,今天可以说临近深夜,请到了两位贵宾,刚刚夺得亚运会女子台球八球赛得冠军,刘莎莎您好。

刘莎莎说: 您好。

主持人说: 还有她的教练张树春,您好。

张树春说: 您好。

主持人说: 这次亚运会台球项目争设了很多块金牌,请您介绍一下这次的开赛情况。

张树春说: 我们现在女子斯诺克、男子斯诺克,还有八球三块金牌,总共还有两块金牌,男子九球,男子八球,女子八、九球,男子斯诺克单打个人,总共八块金牌。台球项目。

主持人说: 两个项目进入决赛了。

张树春说: 没有,美式和斯诺克不一样。

主持人说: 还有两块有待争夺。

张树春说: 对。

主持人说: 很不错的成绩。恭喜刘莎莎,因为你之前参加过腾讯节目的拍摄,当时我们节目拍摄当中由你和付晓芳两个人一起参与拍摄,付晓芳今天也参加了八球比赛,没有进入最后的决赛当中,听说你们俩私下关系特别好,能不能讲讲你们之间的经历。

刘莎莎说: 我跟我姐姐付晓芳没有血缘关系,但是我们比亲姐妹还要亲,因为我从打台球开始我姐姐把我带上这条路的,我觉得没有我姐姐也没有我今天,也不能认识我今天的教练。

主持人说: 今天你们俩同时参加比赛,比赛前有没有什么暗示,两个人。有没有聊一些关于今天的比赛怎么打。

刘莎莎说: 暗示就是给对方加油,比赛的时候我们拥抱一下,鼓励对方。

主持人说: 很多网友、观众没有去过台球比赛现场,现在请两位形容一下亚运会台球比赛的现场,现场是不是很多台球桌同时比赛?

张树春说: 是的,美式九球八张,斯诺克大概六七张,大概是这样的情况,开轮有几个帐户。

主持人说: 比赛过程中会不会关注晓芳姐姐的赛况。

刘莎莎说: 会,看我姐姐比赛特别希望她能赢,打比赛的不急,看比赛的很急。

主持人说: 可能她也是一样,就说今天的决赛,看了报道,开局一直落后,1:2落后,一直到决胜局5:4战胜韩国选手金佳映

主持人说: 你们之前有交战经验吗?

刘莎莎说: 有,之前也是打九球,也是抢九,也是险胜局的时候赢的。

主持人说: 跟她打很艰苦。

刘莎莎说: 无论从球技上面还是比赛经验方面,都比我要好一点,我觉得自己跟他们比还是要欠缺一点东西,所以打的时候也没有想太多,就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把自己水平发挥就好了。

主持人说: 您是09年九球冠军,您这次选择的是八球,很多网友不是很了解台球比赛规则,八球和九球有什么区别?

刘莎莎说: 八球和九球两种球的思维,考虑的角度,因为九球是从一开始按照顺序打到九,然后八球是要考虑很多东西,要想很多思路,所以打八球的时候比较费脑筋。

主持人说: 你感觉九球难还是八球难?

刘莎莎说: 各有各的难度。

主持人说: 你更喜欢打九球比赛还是八球比赛?

刘莎莎说: 都喜欢,因为刚刚开始进入求的时候学的八球,现在转九球了,八球九球都很喜欢。

主持人说: 这次拿到了八球比赛的冠军,回忆起今天比赛开始有没有想要金牌,想这个金牌一定是自己的。

刘莎莎说: 一开始有一点想,因为比赛没有开始之前,这两天都做梦,梦到自己得金牌的样子,然后拿金牌唱国歌的样子。但是打决赛的时候没有让自己想太多,教练也没有给我太大压力。然后整个国家队的队员都在为我加油,所以觉得没有什么紧张的,我觉得还是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不要去想太多,打好每一个球,慢慢打,我觉得不要想太多。

主持人说: 在比赛过程中,因为今天一直在落后,然后出现逆转,不知道打台球的时候怎么想,因为有些竞技项目,羽毛球这种对抗的,直接想怎么样击败对手,你们需要一些脑力,这时候怎么想去赢韩国选手的,有没有给自己布置战术?

刘莎莎说: 有,因为一开始我的冲球开球不是特别好,然后调整了一下开球,开球放在中间开,进球,今天上午打的第一场比较顺,打到第二场的时候感觉冲得也挺好,但是没有球可以进,然后调整一下这个。但是心态方面还是感觉不要去考虑太多,顾虑太多,想好怎么打,坚定打好每一球就可以了。

主持人说: 张导今天看刘莎莎决赛的时候有没有很紧张。

张树春说: 肯定是非常紧张,因为毕竟是亚运会比赛,所以我们非常重视,而且我们为了亚运会备战了很长时间,说实话我们台球队伍,国家队准备了很久,我们的项目,斯诺克也好,美式也好,在决赛当中想拿金牌,因为毕竟是国家荣誉,跟沈阳世锦赛不一样,毕竟是个人项目,所以这个金牌,美式还没有人拿过,亚运会以来。是第一块,当时我比她紧张,我坐看台上不能让她看到我紧张,她看到我的时候只能逗她开心。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