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力士连夺两金 妈妈选手摘铜很知足

2010年11月18日23:14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东莞11月18日电 (记者 沈晨)东莞体育馆18日连续两次奏响哈萨克斯坦国歌。当天的广州亚运会举重赛场可称得上是“哈萨克斯坦日”。先是哈萨克斯坦大力士伊利亚·伊雷因以394公斤的总成绩摘得男子举重94公斤级金牌,后是波多别多娃·斯韦特兰娜获得女子举重75公斤级冠军。

  伊利亚·伊雷因把胜利归功于哈萨克斯坦举重队。他因为胳膊受伤没有参加2010年安塔利亚世锦赛,全队给了他很大的支持,让他顺利参加了本届亚运会。

  赛后,伊利亚·伊雷因手舞足蹈地出现在混合区。他表示:“这是庆祝的时候,当然要跳舞啦。”

  伊利亚·伊雷因透露,他和亚军获得者伊朗力士易卜拉希米·法尔博德·卡马沙利是好朋友。他说:“我们是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认识的,起初是对手,后来就成为朋友了。”

  易卜拉希米·法尔博德·卡马沙利向老朋友表示祝贺。他说:“我很开心能够取得银牌,我的状态很不错,非常享受与老朋友的比赛。”易卜拉希米·法尔博德·卡马沙利的总成绩是393公斤,实力与伊利亚·伊雷因在伯仲之间。

  当日为哈萨克斯坦取得第二枚金牌的波多别多娃·斯韦特兰娜是俄罗斯“制造”的美女大力士。作为世界纪录保持者,她以总成绩287公斤(抓举130公斤、挺举157公斤)夺冠。

  波多别多娃·斯韦特兰娜毫不避讳自己的俄罗斯背景。她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2006年的时候,我的确是代表俄罗斯队参赛。那个时候,我在杭州破了世界纪录。哈萨克斯坦方面很欣赏我,邀请我去。他们提供的条件很诱人,我就接受了。”

  另一位哈萨克斯坦选手塔基扬娜·赫罗莫娃以250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季军。据塔基扬娜·赫罗莫娃介绍,她有一个6岁的女儿,是位妈妈力士。“我有一个6岁的女儿,平时必须得抽出时间照顾她,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的训练。能够在这样的情况取得亚运会铜牌,我很满足。”她说。

  (沈晨)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