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旗手:感谢中国援助 巴格达已没有枪声

2010年11月19日00: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赛艇赛场上将出现一名伊拉克运动员:海德尔。这位曾经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对中国有着特殊的感情:他们训练比赛的装备都是中国提供的,而海德尔也表示巴格达已经没有两年前那么危险,采访的最后,伊拉克代表团旗手海德尔透露当高举国旗步入场内的那一刻,是他最难忘的时刻。

2008年的奥运会,海德尔就是一名备受关注的运动员,因为他没有比赛训练的必备装备,甚至连服装都没有,他只能穿冒牌服装参加比赛。不过即使再困难,海德尔坚持了两年之后,再次来到广州,参加亚运会。虽然伊拉克不像两年前那样战火纷飞,不过海德尔去训练场还是需要穿越四次安检。而这些都是海德尔的真实生活,而海德尔也希望记者采访他,不是因为伊拉克的灾难,而是希望以他运动员的身份。

在记者向海德尔表示祝贺的时候,海德尔表示了感谢,并且希望自己在决赛中发挥得更好。而对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回忆,海德尔的回忆是这样的:“北京奥运会是一届伟大的奥运会,我很幸运能够参加,虽然之前经历了一些波折,让我差点无法来参加比赛,但不管怎么样,我们还是来了。我们代表我们自己的祖国出现在赛场上,我想这比我们取得的名字重要得多。”

而随后海德尔也对中国表达了自己的感情:“能来参加比赛,中国人民给予我的帮助很多,预赛的时候,我们连比赛服都没有,决赛时的比赛服是中国提供的,我们比赛用的船也是中国提供的。我们现在训练的船也是中国提供的,你们的友好和慷慨给了我带来很深的印象,我至今对中国都有一份特殊的感情。”

而被问到在伊拉克国内的训练,海德尔说到:“在国内,可以在巴格达一条河里训练,那是一条非常美丽的河流,我们基本能保持早晚各一次练习,巴格达比起两年前,已经没有那么危险了。”而海德尔也不愿意提起两年前的事情,“那对所有的伊拉克的人来说,都是心灵上的痛,现在的巴格达比以前安全很多,人们可以随便逛街,购物,吃饭。在我们训练的那条河,也已经没有了枪声,我已经很满足,相信会越来越好。”

赛艇到底对海德尔意味着什么,他道出了自己对赛艇的热爱:“我的家人都时常劝我放弃赛艇,找一份稳定的工作,但是我真的十分热爱赛艇。我觉得在蓝天下,在碧水中,我坐在艇里,我是自由的,艇就如同我身体里流淌的血液一样,我不可能放弃它。”而采访的最后,海德尔也表示,不管去哪个国家,他都随身带着一面伊拉克国旗,而这次更为特别,因为他是开幕式上伊拉克的旗手,而在开幕式上高举国旗步入场内的感觉,是一种永远令人难忘的感觉。(扎库米)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