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中国丢金日本仍感不安 日媒:幸运之神的眷顾

2010年11月19日00:19腾讯体育吴若旸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丢金日本仍感不安 日媒:幸运之神的眷顾

日媒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在昨晚刚刚结束的男子4*100混合泳接力赛中,传统强队日本再次摘得金牌,率先到达终点的中国队由于在交接棒时出现犯规而导致成绩被取消而无缘奖牌。日本队员对这块有些意外的金牌感到欣喜若狂,赛后日本媒体也激动地表示“这是幸运之神在最后一刻眷顾了日本队”。

在昨天早上结束的男子4*100混合泳接力赛预赛结束之后,蛙王北岛康介因为状态不佳正式宣布退出晚上的决赛,而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进入决赛的中国队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这确实给面临面临内忧外患的日本队造成了不小的压力。所以昨晚参加巅峰对决的日本队更是大换血,决赛名单中除了参加了预赛的仰泳之王 入江陵介继续占据一席之外,其他三名选手整体更换为立石谅、藤井拓郎和原田兰丸这三员猛将。

比赛中中国队率先触壁日本队紧随其后,但是比赛结束后大屏幕一直迟迟没有显示成绩排名。直到最终确认中国队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而日本队获得冠军时,日本队员更是击掌相庆,连拼两场大战的大功臣入江陵介也是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对于这块意外的金牌,缺阵决赛的北岛康介表示,“我原本一直很希望能与队友们继续并肩作战,但是很遗憾我只能在观众席上为他们加油而没有尽自己的一份力。”参加了昨晚决赛的日本新星立石谅更是激动地表示说,“这个冠军属于参加了预赛和决赛的7名运动员,这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日媒《每日新闻》也发表评论表示“这是幸运之神在最后一刻眷顾了日本队”。

昨晚广州亚运会的游泳比赛完美收官,尽管中国队在压轴大戏男子4*100混合泳接力中无缘奖牌,但就目前游泳金牌的分布来看,中国队收获了24枚金牌,但日本游泳队仅仅获得了9枚金牌,而在多哈亚运会上日本游泳队有16枚金牌在帐。对此日本队领队上野广治也表示说,“中国队的进步确实令人震惊,我们也在认真反思自己。未来的竞争必将更加激烈,如果想要继续获得胜利的话我们只有更加拼命。”

(吴若旸)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