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泳军总教头:2012伦敦奥运成绩可超北京

2010年11月18日22:54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8日电 (记者 高凯)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今天在此间亚运游泳赛事收官后总结表示,以亚运表现判断,中国队伦敦奥运成绩应可争取全面超过北京。

  本届亚运会中国泳军收获24枚金牌,超越北京亚运的23金,创造多金历史,对此幺正杰表示,“这次亚运会中国队发挥不错,但尚不能盲目乐观。”

  幺正杰指出,本届亚运会最令人满意的是女子仰泳和男子自由泳,“这两项我们都游出了世界顶级水平。亚运会争金是一方面,我们更希望运动员能在这里拿出世界级的好成绩。”

  对于收官日差点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打破世界纪录的小将孙杨,幺正杰表示:“孙杨的发挥事实上是我们小将成长中正常的长成绩。而这些小将正是我们接下来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希望。”

  幺正杰说,接下来游泳队将全面备战明年的世锦赛和以后的奥运会,“现在看,世锦赛我们的夺金点大概男子在孙杨和张琳的男子自由泳,女子仰泳的 赵菁,还有就是刘子歌焦刘洋,当然,接力项目依然有实力拼一下。”

  对于伦敦奥运会,他说:“争金点应该差不多,我们要超过北京奥运会的成绩。”

  对于此次赛会表现不佳的张琳,幺正杰说:“我们教练组可能在训练上还是需要一些调整。其实张琳的状况很正常,每个优秀运动员都会有状态波动的时候,比如去年的朴泰桓,当时甚至也有媒体说朴泰桓该离开泳池了,但是现在他的状态很好,所以这种调整期是很正常的。”

  中日泳军此次在亚运泳池未能上演夺金大战,而最终24比9的金牌悬殊差距也令人深感意外,对此幺正杰表示,尽管此次中国队在金牌上取得很大优势,但日本队依旧十分强大,亚洲泳坛格局变化不大。

  幺正杰透露,“赛前我们定下的目标是力冲20金,当时是按照各项选拔赛成绩对比后定下的目标,应该说,当时我们认为完成的话难度还是很大的。亚运会中国队表现不错,最后的24金确实超出了想象,事实上,我们多出来的金牌是缘于日本队的表现不佳。”

  幺正杰指出,“按照我们赛前了解的情况,对于本届亚运会,日本队的准备应该是很充分的,但是在广州他们的表现不好,我个人认为是不太正常。这其中的具体原因现在我们并不清楚。”

  幺正杰认为,尽管日本队最终只取得9枚金牌,但并不能就此认为中国已经超越日本,“我认为日本队的实力还是很强,他们的男子项目还是亚洲第一。我认为整个亚洲的游泳格局没有大的变化,日本还是拥有世界一流的水平,在世界大赛上,他们的拼金能力很强。”

  此外幺正杰认为韩国队进步明显,“大家也看到了,朴泰桓状态很好,这次他们还拿到了女子蛙泳的金牌。”

  (高凯)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