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王适娴完胜汪鑫苦战晋级四强 黄妙珠遗憾出局

2010年11月18日23: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羽毛球女单比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汪鑫(微博)苦战两局,以2-0(21-17、22-20)战胜韩国选手裴延姝,成功晋级四强。 王适娴则以 2-0(21-5、21-13)横扫日本选手后藤爱,顺利晋级。马来西亚名将黄妙珠以0-2(20-22、11-21)不敌日本头号选手 广濑荣理子 ,遗憾无缘四强。

汪鑫的对手是在女团半决赛中曾战胜过的韩国选手裴延姝。首局,汪鑫很快进入状态,以4-0取得良好开局。汪鑫随后遭到裴延姝底线球的控制,自身失误增多,比分被对手追平并反超,以9-11落后进入局休。重新上场后,汪鑫加强了对对手头顶区的控制,取得良好效果,很快将比分追平并反超,最终以21-17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汪鑫开局状态不佳,以2-5落后。汪鑫之后加强了进攻,连续利用头顶扣杀得分,打出一波9-4的攻击波,以11-9领先进入局歇。再度上场,双方打得难分难解,汪鑫以20-18率先拿到赛点。裴延姝顽强地 挽救两个赛点,但汪鑫并未慌乱,连得两分,以22-20艰难赢得次局,从而以2-0淘汰裴延姝,顺利晋级四强。

王适娴则迎接日本选手后藤爱的挑战。首局,双方开局互得2分,王适娴随后加强了进攻速度,对手失误增多,王适娴乘势连得9分,以11-2领先进入局休。重新上场后,王适娴仍 然延续着良好的手感,对手则完全不在状态。最终,王适娴以21-5轻松赢得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王适娴手感依旧火热,以7-1取得梦幻开局。王适娴随后并未放松,进攻积极主动,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21-13再下一城,从而以2-0淘汰后藤爱,成功闯进四强。

黄妙珠与广濑荣理子为四强名额展开了激烈的争夺,黄妙珠首局开局不利,以1-7落后。黄妙珠之后加强底线控制,连得6分,将比分追至10-11。局休后,黄妙珠主动加强进攻,将 比分追平并反超为19-17。局末,黄妙珠在对手压底线控制下连丢3分,最终以20-22遗憾丢掉首局。第二局,黄妙珠与广濑荣理子在开局就展开拉锯战,比分从1平来到4平。但黄妙珠随后在对手压底线控制下失误增多,以8-11落后。局休重新上场后,黄妙珠状态全无,以11-21丢掉第二局,从而以0-2输掉比赛,无缘女单四强。

另一场比赛中,中国香港选手叶姵延苦战三局,以2-1(21-8、8-21、21-19)淘汰印度名将内维尔,成功抢得一个四强席位。(小侯)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