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多哈到广州金牌易主! 艰辛历程孙杨飞速成长

2010年11月18日22:48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8日电 (记者 梁晓晨)从北京奥运会的第8名到2009年罗马世锦赛的第3名,来到广州亚运会,19岁的孙用又用14分35秒43的成绩轻松获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这一成绩不仅将亚洲纪录提高了10秒之多,更是距离世界纪录只差1秒。

  今天是本届亚运会游泳项目的最后一天比赛,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作为见天的倒数第2个决赛再次见证了中韩选手的交锋,不过这次交锋并不是火药味十足,1500米是孙杨的主项,他在决赛中没有给卫冕冠军朴泰桓任何机会,在两个转身之后便确保了领先的位置,朴泰恒在最初还对他构成一定威胁,而从半程开始,孙杨的优势便扩大到了不可撼动,让朴泰恒和张琳都成为了陪衬,两人最终以15分01秒72和15分22秒03的成绩分获二三名。

  “今天比赛成绩我很满意,我完成了教练给我设定的目标,”孙杨在赛后说到,“我现在状态很好,我在200米和400米自由泳项目上得了银牌,我把它看成是一种锻炼,一个获取经验的机会,这给我很大帮助,和张琳与朴泰恒的比赛给我了动力。”

  亚运会游泳比赛对比奥运会和世锦赛竞技水平稍显逊色,打破世界纪录的情况并不多见,已经在三个项目中激烈比拼,孙杨在今晚依然保持着良好的体力和状态,打破亚洲纪录似乎是囊中之物,而对于仅有一秒差距的世界纪录,他表示意外的同时也并不觉得遗憾。

  “赛前没想过破世界纪录,目标是破亚洲纪录。没破世界纪录不遗憾。这一年经历了很多,训练很苦,辗转了很多地方,去了澳大利亚和雅典,环境等因素都很苦,成绩证明了我的付出。”孙杨说到。

  孙杨的广州亚运之旅用2金2银的优异成绩划上了句号,对于此次亚运会,他还表达了他自己特别的情节,他说:“我的名发音很像广州的昵称(样城),我觉得广州给我带来了好运。”

  对比于孙杨的4枚奖牌,朴泰恒的7枚奖牌更有当年悉尼奥运会“飞鱼”索普和北京奥运会上菲尔普斯的霸气,21岁的韩国名将此次亚运征程共收获了3金3银1铜的骄人战绩。在今天的比赛中,朴泰恒虽然发挥正常,但与状态极佳的孙杨同组,他的卫冕冠军光环则变得极为黯淡淡。

  “和孙杨的差距还很大,能和他这样的选手同台竞技很光荣,在比赛前我对破自己的最好纪录是很有信心的,但是没有破,很可惜,”朴泰恒在赛后说到,“亚运会上一直都很努力,所以没有遗憾,在今天的比赛中如果能再游快点就好了,不过拿到了牌也很开心的。”(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