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张斌:尽快忘记水军广州辉煌 裁判判罚很公正

2010年11月18日23: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广州亚运会的游泳项目结束了5个比赛日的比赛,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一共收获了24枚金牌,超越了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23枚金牌,创造了中国水军新的历史。不过在央视晚间的《亚运风云会》节目中,主持人张斌却认为应该忘记广州的辉煌,重新迎接下一个挑战。

当游泳比赛的最后一项,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进入最后一棒,张斌感觉他十分兴奋,原因就是中国队在最后冲击中超越日本队率先碰壁,不过用了不到1分钟,中国的狂喜就变成了平静,而随之的狂喜就换成了日本队。不过这也体现出了裁判的判罚公平公正,中国队的犯规确实存在,裁判的改判无可争议。

而给张斌印象最深的并不是这个,而是在广州拿到的24块金牌,24块金牌也超越了1990年北京亚运会,中国游泳队拿到的23枚金牌。不过,同时张斌也提议大家:“尽快忘记广州,忘记得越快越好,不管是23枚金牌还是24块金牌,我们都是以东道主身份获得的,东道主在其中扮演的角色都极其重要。不过,中国游泳队体现出的战胜对手的豪迈和决心,也是所有中国体育队伍要学习的,明年上海的游泳锦标赛,中国队能创造奇迹么?”

而最后张斌也强调,21个月后的伦敦奥运会才是中国队的目标,中国队需要加油。随后张斌给足一组数据:本届亚运会有8个项目赛出了世界第一的成绩,中国队占据了过半的席位,今天出战1500米自由泳的孙杨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而孙杨唯一的遗憾的就是在赛出今年世界第一的成绩和战胜朴泰桓之外,没能打破在鲨鱼皮时代都不能打破的世界纪录。中国男子长距离游泳的成绩已经完全处于世界前列,这也证明中国队可以有更多的世界第一。(扎库米)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