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赵芸蕾/田卿成奇兵 赛前已做好打90分钟准备

2010年11月18日22:48腾讯体育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8日广州讯(特派记者 张楠)或许正是因为赵芸蕾(微博)/田卿(微博)的临时组合,才让她们成为奇兵在今天的羽毛球女双半决赛中打得李孝贞/金旼贞毫无办法,最终以21:9和21:12击败对手跟队友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会师决赛。

今晚女双半决赛上演的中韩大战几乎变成了几天前女团半决赛的翻版。而当时被派做二双出战的赵芸蕾/田卿尽管没有上场机会,但一直准备的对手都是李孝贞/金旼贞,到为今天比赛收益了不少。“因为她们是我们准备时间比较长的对手,韩国也是我们的主要对手,对阵的时候我们就很刻意在准备她们。”赵芸蕾赛后道出了二人轻松获胜的原因。

田卿告诉记者,自己在开赛前还跟赵芸蕾说要做好打90分钟的准备:“因为韩国她们的特点就是比较耐心,今天打得结果肯定不想想象中的那么轻松。”然而,二人在此次亚运会上一路高歌猛进最关键的原因还在于赛前的变阵。“我们这回挺运气的,因为对手对我们都不熟悉,在这方面我也占有了一些优势,而且今天我们打法特点比较明显。”

说没有压力,那是不可能的,毕竟对于赵芸蕾/田卿来说都是第一次参加大赛,而且还是在赛前一天才被通知要临时组合。但在短短几天时间,二人在场上的配合越来越默契,也是因为心理上进行了调整。“但是不管怎么样,我们都是要守住自己这条线,还好我们完成了教练部署的任务。”

跟于洋/王晓理的低调不同的是,赵芸蕾则直言自己明天的决赛想拿金牌。“反正我们现在已经完成任务了,明天全力以赴就好。”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