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女排小组赛首轮:韩国横扫泰国 日本险胜台北

2010年11月18日22: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排球项目在广外体育馆结束了小组赛首轮的争夺。除了A组的蒙古队首轮轮空以外,首度登场的中国女排以3-0横扫弱旅塔吉克斯坦。其余四场比赛中,韩国、日本、朝鲜以及哈萨克斯坦均战胜各自对手,赢取了第一轮比赛的胜利。

A组

韩国 3-0 泰国(25-20,25-19,25-17)

与中国女排同处“死亡之组”的韩国女排小组赛第一轮便遭遇09年亚洲杯冠军泰国队。结果韩国女排凭借出色的网口实力,仅花费1小时零9分钟便以3-0完胜泰国队。本场比赛,韩国队在发、扣、拦三项技术统计上共领先对手20分,而泰国队向来依赖的一传更是发挥不佳,平均到位率不足40%。

B组

哈萨克斯坦 3-0 马尔代夫(25-7,25-6,25-3)

B组的首场比赛中,中亚劲旅哈萨克斯坦只花了49分钟就以3-0狂扫弱旅马尔代夫,三局比赛仅送给对手16分。攻击力薄弱的马尔代夫全场比赛仅拿到了3个扣球得分。

日本 3-2 中华台北(19-25,25-17,24-26,25-17,17-15)

B组的一场焦点战役中,上届亚军日本女排苦战五局才以3-2险胜上届铜牌得主中华台北队。刚刚在世锦赛上斩获季军的日本队此次只派出二队来参加亚运会。面对实力不俗的中华台北女排,日本队在局分上两度落后又两度扳平,最终在决胜局仅以两分险胜。技术统计方面,日本队在发、扣、栏上均高于对手,然而不到30%的一传到位率却成为她们陷入苦战的关键。

朝鲜 3-0 印度(25-23,25-13,25-20)

B组的最后一场比赛中,神秘之师朝鲜女排以3-0横扫印度队。除了第二局赢的较为轻松外,朝鲜女排在第一局和第三局均与对手陷入僵持,而印度队却在拦网占优的情况下,由于进攻和一传的薄弱,最后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

(爱饺子)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