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国宝用成绩说话 告诫媒体别老提焦刘洋

2010年11月18日22:0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8日电 (记者 李旭)你平时张扬么? 陶李回答:“不算吧,我只是用成绩说话。”

  广州亚运会今晚落下帷幕,新加坡选手陶李夺得50米蝶泳冠军,名将焦刘洋仅仅位居第四。第一个触壁后, 陶李对着电视机的镜头举起双手指了指自己的眼睛。

  “来之前一直看报道都是在说焦刘洋,说什么‘亚洲无对手’什么的,这让我心里不是特别舒服,我觉得没人把我放在眼里。做这个动作就是让大家把我放在眼里。”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陶李说。她觉得,这样的举动并不说明自己张扬,而是自己在“用成绩说话。”

  这是用“成绩说话”,也是她在压力后的宣泄。她坦言,“其实我还是很有压力,因为去年我的状态不是特别好,为了这次亚运会,我没有参加英联邦运动会,全心备战。我这个项目焦刘洋一直是世界水平的选手,而在上午的预赛中,陆滢游出了和我一样的成绩,日本选手也很有实力,所以我觉得我决赛还是顶住了压力。”

  如此大的压力,“新加坡对我们的投入很大。国家对乒乓球的投入是4个人,而我是一个人,游泳协会甚至成立了一个专门的小组为为我服务。”陶李毫不忌讳地表示,“和李佳薇一样,我也算得是新加坡的国宝吧。”蝉联了亚运会女子50米蝶泳金牌,陶李用自己的行动来报答了国家对于她的支持。

  当然,她不会仅仅满足于亚洲,她要让整个世界都把她放在眼里,“上届奥运会上,我是第四名,只差那么一点点。希望2012年能够站在领奖台,还有上海世锦赛有好的成绩。”

  名将焦刘洋在夺得三枚金牌后只在今晚拿到了第四名。她也毫不客气地表示:“如果要站上领奖台,就是最高的一级。”她坦言,兼项对于她的体力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