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足再平韩国却赢得掌声 悍马若在此役必胜!

2010年11月18日22: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尽管在涉及小组排名的点球大战中女足的姑娘们输给了韩国,屈居小组第二,但姑娘们本场比赛的表现是值得赞扬的,尤其是在韩端、马晓旭和毕妍(微博)三名绝对主力的情况下,能够在场上压制住韩国队,这本身就说明了这支女足比之亚洲杯时有了长足的进步。

中韩女足最新一次交锋是在今年5月的亚洲杯上,中国女足在小组赛中遭遇到了韩国队,虽然比分也是0-0,但是那场比赛中韩国队打的中国女足毫无还击之力,对方4次击中了门框,女足的姑娘们简直可以用“生不如死”来形容。随后由于痛失了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商瑞华也是黯然下课。

而此次亚运会,中国女足由于有三名主力缺阵,因此在赛前没有人看好这支女足,虽然李霄鹏给女足带来了一些新的变化,但是在仅以1-0战胜越南后,对于这些新的变化,外界也是普遍不认可。

本场比赛的开局也的确如之前所料,中国女足基本退守在自己的半场,韩国队形成了围攻之势,与此同时的是中国也只能频频大脚解围,但是不高也不远,往往球落再次在韩国队脚下,被对手压制。

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这种局面有了改观,中国队开始不再畏惧韩国队的围抢,开始逐渐控球,利用相邻几名队员的快速传递来破开对方的围逼抢,双方逐渐形成了均势。中国女足也慢慢让韩国队的后防线有了慌乱,获得了几次不错的破门机会。

可以说,下半场中国女足在大部分时间里压制了对手,尤其是在 古雅莎 周高萍登场的最后15分钟里,中国队在左路频频获得机会,古雅莎的两次突破过人非常漂亮,而周高萍面对对方的后卫也是敢用人球分过来戏耍对手,韩国队门前风声鹤唳,中国女足在气势上完全占据了上风。

本场比赛中,中国队在边路的起球次数比较多,而中路的几次传切也非常有威胁,如果韩端或者马晓旭在场上的话,可能很有可能把握住其中的几次机会获得破门,尤其是像上半场庞丰月那次绝佳的机会,距离球门不到10米,但是庞丰月显得有些发紧,虽然射门力量非常大,但是偏的比较多。

对于0-0的结果,现场的球迷也是比较了认可,全场的球迷都在喊“中国队加油”而在5月的成都,由于不满女足的表现,球迷们几次怒喊“商瑞华、韦迪下课,中国队解散”这样的话。(南宫臣)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