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游泳收官中国24金创历史 孙杨胜朴泰桓破纪录

2010年11月18日21:58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8日电 (记者 高凯)破亚洲纪录,距世界纪录仅0.47秒,中国小将孙杨在亚运游泳最后一日制造此间最高潮,男子1500米决赛,孙杨完胜朴泰桓夺冠。

  此前400米自由泳为憾失金牌而哭泣的孙杨今日迎来广州圆梦的最后机会,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优势明显,终以14分35秒43的成绩夺冠,此前已是三金在手的朴泰桓本项收银。状态不佳的中国选手张琳位列第三。

  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由孙晓磊、王帅、周嘉威吕志武组成的中国队第一个完成比赛,但是因为在第二棒交接棒犯规,所以成绩被取消,日本队获得冠军并成就五连冠,韩国队第二,哈萨克斯坦队第三。

  其他比赛中,中国选手叶诗文、王群包揽了女子200米混合泳头两名;日本选手古贺淳也、入江陵介包揽男子50米仰泳冠亚军,中国的程飞轶收获铜牌;北岛康介退赛的200米男蛙依旧由日本选手掌控,富田尚弥轻松夺冠,中国的薛瑞鹏摘银;女子50米蝶泳新加坡的陶李夺冠,日本加藤由佳收银,中国选手陆滢、焦刘洋分列三、四位。

  至此,广州亚运游泳项目的所有比赛均已结束,中日泳军并未上演夺金大战,中国队24金的成绩甚至超越了北京亚运会的23金,其中男子项目7金;日本队则因状态不佳最终摘得9金,此外还有韩国队收获4枚金牌,新加坡1金。

  (高凯)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