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马龙称打出最刺激一战 刘国梁曾以为男单全败

2010年11月18日22: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亚运会男子乒乓球单打决出四强。中国选手马龙和王皓(微博 博客)都上演逆转好戏,分别战胜名将 庄智渊 吴尚垠,闯进四强。而一直在给马龙做场外指导的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认为对手在比赛中都拼的很凶,但是都在关键时刻犯了致命错误,他还在赛后透露曾一度以为马王二人都进不了四强了。而实现逆转的马龙则在赛后直呼这是“人生中最刺激的一场比赛”。

马龙在今天的比赛中对阵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在第四局比赛中曾以7-10落后,不过他最终挽救了四个局点,拿下这一局,并实现了逆转。赛后马龙也坦言拿下这一局非常关键,因为如果对手拿下这一局,那比分将变成1-3,自己不可能在之后的比赛中打得这么轻松。对于自己在比赛中的发挥,马龙表示比赛开始的时候自己有点紧,特点没有完全发挥出来,而庄智渊则在比赛中拼的比较凶,这是导致这场比赛看起来比较紧张的原因。而赢下这场比赛后,马龙更是在赛后仰天长啸进行庆祝,并表示这是自己人生中最自己的一场比赛。

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在这场比赛中为马龙担任场外指导,他认为这场比赛开始的时候马龙承受的压力比较大,而自己也场外也能感受到这种压力。谈到第四局马龙以局分7-10落后、大比分1-2落后时刘国梁则表示,其实对手是非常希望赢下来这一局的,如果对手领先三局,对马龙来说后面的比赛就比较困难了。但是也许是庄智渊太急于求成,浪费了四个局点,这才使得马龙有了喘息的机会,从而赢下了这场比赛。对于马龙当时所处的情形,刘国梁认为“重要的是能够先沉下来,争取缠住对手,这样我们才能机会。所以当时我是先让自己静下来,然后希望马龙也能静下来,这样才能有机会等待对手犯错误。”而对于随后的几局比赛,刘国梁则叮嘱马龙要放开去打,不能给对手喘息的机会。

另外一场同时进行的比赛中,王皓则在2-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韩国选手吴尚垠。对于这场比赛,刘国梁认为与团体赛相比,吴尚垠今天在单打比赛中发挥非常出色,把自己的特点都发挥出来了。而王皓则比以前更加成熟了,在阅读比赛和把握战绩方面都比以前有了不小的提高。(扎库米)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