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足险让韩国亚运破冰 不胜日本将创历史新低

2010年11月18日22: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足险让韩国亚运破冰 不胜日本将创历史新低

女足姑娘要迎战另一个强敌日本

腾讯体育讯 从90年北京亚运会8-0战胜韩国队,首次夺得金牌,到94年广岛亚运会2-0力克韩国,卫冕成功;而98年的曼谷亚运会,女足姑娘在小组赛中依旧如砍瓜切菜般的3-0横扫韩国队,进入千年后的首次亚运会女足比赛,中国队虽然只夺得亚军,但是依旧能横扫韩国队一个4-0,即使在上届获得亚运会最差成绩的时候,三四名决赛中,中国姑娘还能以2-0战胜对手。

本场比赛,也是两队争夺小组第一的关键之战,相比于日本,中国队更想碰到的应该是朝鲜队。但是面对0-0的平局,净胜球完全一样且战绩相同的局面,中国队和韩国队不得不面临残酷的点球大战,最终7-8不敌对手,无奈获得小组第二,将在半决赛中面对日本队。而面对强大的日本队,中国女足并没有战而胜之的实力,一旦落败,中国队就将为一块奖牌而战。

从女子足球比赛走进亚运会的赛场之后,中国队从来都是位居三甲之列,即使在上届的多哈亚运会,中国女足仅仅获得铜牌,创造了亚运会赛场上的最差战绩,但是在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队还是毫无悬念的以2-0战胜了韩国队。而本届亚运会之前,对于新上任的主教练李霄鹏,中国足协给出的目标仅仅是获得前四,假如不幸获得第四,中国女足无疑将创造亚运会历史上最差的战绩。

从女足首次走进亚运会,在小组赛8-0横扫韩国队,到上届多哈亚运会三四名决赛2-0力克韩国,在亚运会上的五次交手,中国队一共打进对手19粒进球,而己队一球未丢,从铿锵玫瑰的强势,到逐渐滑坡时,仍能在对阵韩国队时战而胜之,韩国队从来就没有给中国队制造出多少威胁。本届亚运会,除了小组赛首场10-1横扫约旦队之外,中国队仅仅依靠对手门将的失误,第二场比赛1-0小胜越南,最后一场比赛更是未能敲开老对手的大门。

而从90年的8-0,到如今的0-0,在连续让朝鲜和日本在各个赛场取胜之后,女足很可能再亚运会的赛场上再次面临韩国队的破冰。上一届亚运会,女足在小组赛0-1不敌日本,半决赛1-3不敌朝鲜,而在06年以前的亚运会足球中,女足还从未输给日本和朝鲜两队。虽然本场比赛最终只是在点球大战不敌韩国,但是却让对手离亚运会的破冰距离只有一步之遥,而女足也正是在亚运会上被朝日两队逼平后,便在随后一届亚运会对阵两队的比赛中落败。

半决赛面对日本,面对近年来胜少负多的对手,中国队显然又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一旦不能战胜对手闯入决赛,中国女足将面临捍卫铜牌的严峻挑战,在三名决赛输球,李霄鹏帐下的女足将刷新女足亚运历史战绩的新低,这也是球迷无法接受的历史冰点。亚运会开始前,足协曾经将目标低调的定位四强,但是显然第四名也是足协不愿意看到的最低目标。而进攻乏力的女足如果在半决赛不能战胜日本,无论三四名决赛遭遇韩国还是朝鲜,中国女足都无法言之必胜。 (扎库米)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