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训练场武警24小时站岗 “冠军餐厅”有小灶

2010年11月18日22:02都市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翔旋风

广东省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招待所的8号楼,曾是专门接待国家领导人的贵宾楼,这栋小别墅的建筑年份虽然已很久远,外表看上去有些陈旧,不过内部设备和安保条件仍是二沙岛广东省队训练基地内最好的。这几天,因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与“翔之队”入住8号楼,基地几乎启动了“一号警备”,一方面要“严防”记者进入采访,以免影响刘翔在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前的训练,另一方面也要控制包括内部人员在内的“翔迷”们疯狂追星。

保密 亚运选手也不得进入

广东省队基地与广东体育馆相连,而广东体育馆在亚运会期间是跆拳道和空手道比赛的赛场,围绕该体育馆的一片区域内都实施了严密的安保措施,除了设置检查严格的安检口外,每隔100米左右就安排了武警站岗。原来可直接进入省队基地的大门已经被封死,唯一可以出入的侧门则有门卫24小时站岗,无论任何人、车进入,都要有内部指令放行。

据记者观察,就算是参加跆拳道、空手道比赛的技术官员或是选手误闯省队“禁区”,也会立刻被请出去——这是刘翔在里面训练期间的特殊安排,此前,这一片区域,除了运动员宿舍区以外,要想进入其它区域都没有如此严格的限制。

训练 省队“决不允许干扰”

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队和广东省田管中心的高层前天下午都聚到了省队基地田径场的综合训练房附近,为贵宾“护航”。刘翔在这里借用了一条跑道训练,进行日常训练的省队其他运动员只能暂时让位了,而同场训练的小运动员们即便是刘翔“粉丝”,也只能对刘翔远观,若有人上前索要签名或是合影,不仅会被教练批评,学院安保科还会直接下发通报予以批评。

在刘翔于周一抵穗后,基地专门召开了安保会议,通知所有教练员和队员们必须遵守“决不允许干扰刘翔训练”的指令。

前天下午,刘翔身着短袖T恤和黑色长运动裤来到训练场,下午4时左右,他穿着平底跑鞋进行了栏上练习,广州现在的天气比上海暖和,对于刘翔脚伤的恢复,应该也有好处。练至酣处,刘翔脱去了上衣,露出了一身令“翔迷”们惊叹不已的肌肉。

伙食 “冠军餐厅”内开小灶

基地运动员食堂分三层楼,三楼偏厅是“冠军餐厅”,只有获得过全国冠军以上成绩的运动员才有资格在这里享用优于普通餐厅的饭食。刘翔在二沙岛借地训练期间,与“翔之队”成员就在三楼“冠军餐厅”内用餐。基地的伙食即便是普通餐厅也是做工精良,首先,选料要经过层层把关,“瘦肉精”之类的问题在此绝对不可能出现;此外,普通运动员每日三餐都是自助形式,选择非常丰富。刘翔在这里能品尝到地道的广州味道,喝喝老火靓汤,还有糖水奉送。

“师傅”孙海平晚餐时专门到运动员餐厅拿了几个“招牌馒头”。刘翔可用不着像普通运动员一样排队打饭,他在“冠军餐厅”一角的小偏厅吃饭,厨房专门为他开小灶供应“围餐”。

记者被“严防”的状况在今明两天或许能有所松缓,据称,“翔之队”已经上报国家体育总局,打算在二沙岛上进行一堂面向主流媒体的公开课。

比赛

时间

男子110米栏预赛:22日晚6点

男子110米栏决赛:24日晚

专访

“破世界纪录才算康复”

记者:这次亚运会你跑到什么成绩满意?

刘翔:13秒30内。

记者:师傅说你现在还处于康复期,那么你的康复期什么时候结束?

刘翔:哎哟,头晕了。什么时候跑到世界前三,什么时候可以再破世界纪录,要完全康复了,至于到底什么时候,我也不知道。

记者:师傅说感觉这次压力很大,你自己呢?

刘翔:没有没有,真的,其实这次真的没什么压力,我是一身轻,师傅压力比较大。亚运会我第三次比了,每一次有每一次不同感觉,19岁在釜山我还很年轻,2006年多哈是我顶峰状态,这一次应该也不错吧,我27岁了,我觉得我还是要找回以前的感觉,我还是觉得自己可以的。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