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施之皓:五人都有机会成一姐 三老将形势占优

2010年11月18日21:57华奥星空网张矣韵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8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晚上进行的广州亚运会女单八进四中,中国两位选手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分别战胜了 姜华珺冯天薇,晋级半决赛。

  四场1/4决赛同时进行,李晓霞在以9-1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11-8,11-9,11-7,11-4连扳四局,逆转取胜。“李晓霞今天表现得非常好,主要好在发挥相当稳定,相对来讲我们对冯天薇的研究比较透彻,这一点在比赛中完全体现出来了。”赛后,主教练施之皓(微博)评价道,“新加坡队员还是很正常,只是说我们的准备更充分一些,抑制了对手的一些东西,她们本来能够发挥的东西。竞技体育就是这样,当我们抑制住对手的时候,看起来对方的状态可能就差一些。”

  事实上,冯天薇从未在与李晓霞的交锋中取胜过,但去年女子世界杯后,两人已经一年多没有交手,而由于在莫斯科世乒赛上拿到中国队两分,冯天薇立刻成为国乒头号对手,因此李晓霞对这场比赛准备得非常充分,团体决赛中赢了冯天薇的郭焱也对李晓霞进行了“指导”,“准备比较充分,郭焱之前跟我说了很多,她的习惯性线路,我上去执行得比较好。”此外,团体对阵新加坡的胜利也为李晓霞增添了信心,“最主要的是在场上真的能豁出去,不像以前,关键时刻可能会软一下,想法更多一点,现在想法更少,更坚定一些。”

  施之皓坦言,李晓霞如果想拿到奥运会冠军,稳定的发挥是最重要一点,“她在团体赛里面打得非常好,现在看在单项比赛中也经受了考验,发挥得相当稳定。这场比赛打得非常好,技战术方面也运用得非常得当。”

  昨天接受央视采访时,施之皓曾说郭焱、郭跃和李晓霞当一姐的几率都是1/3,问及此时,施之皓笑笑说,“当时主持人只是我这三个人,我相信我们五名队员都有机会,相对来讲,目前可能这三名选手略占优势。”

  此外,郭跃4-0横扫姜华珺,福原爱4-2力克王越古,金暻娥4-0轻取平野早矢香。半决赛的对阵为:李晓霞VS金暻娥,郭跃VS福原爱。(完)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