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吴鹏根/徐林胤横扫 薛晨/张希全胜挺进8强

2010年11月18日21: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1月18日,在亚运城沙排场进行的第16届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赛展开第四日的争夺。女子预赛A组中,中国组合 薛晨/ 张希以2:0横扫中国香港组合谢颖红/江卓仪,取得三连胜,以小组第一成功晋级8强。而在男子组中,中国队 吴鹏根/ 徐林胤也以2:0大败斯里兰卡队梅达格达拉·莱卡/埃卡纳亚克格,成功晋级16强。

本次比赛,女子沙排分为4个小组,每组由4对组合组成,采取循环赛的形式,排出小组前4名,进入前16名复赛,然后进行交叉淘汰赛。而男子沙排则分为8个小组,前3个小组中有3对组合,后4个小组中有4对组合,同样采取循环赛的形式,最后每个小组的前两名组合进入16强。

今天在亚运城沙排场进行的第一场比赛是女子预赛A组,中国组合薛晨/ 张希对阵中国香港选手谢颖红/江卓仪。有着上届亚运会女子沙排冠军和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排冠军头衔的中国组合薛晨/ 张希无疑是本次亚运会该项目的夺冠热门。两队在此前都有两连胜的战绩。第一局中,中国选手薛晨/张希率先进入状态,迅速占据场上的主动权,用了仅11分钟,就21-6的极大分差赢下一局。第二局中,中国香港组合谢颖红/江卓仪虽有所调整,但对于中国队这个强劲的对手,仍然毫无办法。最终,中国组合薛晨/ 张希以21-10又下一城,以总比分2:0取胜。这是中国组合薛晨/ 张希在此次亚运会上的第3场胜利,这样骄人的成绩让她们以小组第一挺进8强。

在11时进行的男子预赛A组中,中国组合吴鹏根/徐林胤大败斯里兰卡组合梅达格达拉·莱卡/埃卡纳亚克格,以两个21-11直落两局,轻松拿下本场比赛的胜利。作为亚锦赛冠军,中国组合吴鹏根/徐林胤的默契程度自不用说,在第一局中,很快进入状态,并一直压着着对手,很快就以21-11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始,中国组合吴鹏根/徐林胤稳扎稳打更是不给对手任何机会,再次以21-11的比分赢下一局。根据赛后统计,斯里兰卡组合梅达格达拉·莱卡/埃卡纳亚克格在拦网上同中国队实力不相伯仲,但是在救球成功率和进攻得分率上却很是落后。而且中国队有4次的发球直接得分,斯里兰卡在此项上却没有一分进账。此役过后,中国组合吴鹏根/徐林胤便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6强。

明日,在男子预赛G组中,已有两连胜战绩的中国组合高鹏/李健将迎战伊朗组合拉乌菲/阿萨里-纳伊尼,进行小组第一的争夺。在女子组B组中,一胜一负暂排小组第二的中国组合黄影/岳园对阵日本队田中/沟江,此役将决定中国组合黄影/岳园能否进入16强。(小九)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