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么正杰:24金超出预期 伦敦奥运男队要夺冠

2010年11月18日21: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么正杰:24金超出预期 伦敦奥运男队要夺冠

中国水军很给力

腾讯体育11月18日广州讯 (记者李博) 原本人们期待的中国与日本之间的亚运游泳大战终于落幕,结果中国游泳以24比9的绝对优势击败日本,赢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不过,主教练幺正杰还是表示日本队在实力上比中国强,他同时透露,中国游泳希望在上海世锦赛上夺取超过4枚以上的金牌。

“这次亚运会,应该说中国游泳队夺取24金,比我们想象得好一些。这次比赛中,女子仰泳、男子1500米自由泳,成绩都排在世界第一位。这是比较理想的, 面临世锦赛和奥运会。”幺正杰在点评比赛时说,“我们希望亚运会有一些成绩,能够世界高水平相比。大家都知道,日本式亚洲游泳全国,能战胜对手很高兴。这次观察,日本发挥不很正常,各他们没有发挥出很高的水平。总体上完成了任务。”

幺正杰透露,原本中国队期待得到20枚金牌,而实际上比预想多拿了四枚。“日本出现的问题我也不太清楚,日本队这次表现比前面比赛差一些,原因我也不太清楚。我们力争20金,我们用9月份选拔赛成绩衡量的,由于他们的原因,我们多拿了些。”

虽然击败日本,不过幺正杰表示日本仍然比中国强。“日本总体要强于中国,不能因为一次比赛就法身给了改变。日本游泳运动员的 平均水平还是挺高的,日本还是亚洲游泳最强的队伍,接下来韩国的表现也不错,除了朴泰桓,女子200米蛙泳比得很不错。韩国进步比较快。”幺正说

幺正杰最满意的还是孙杨的表现。“孙杨,今天他表现成绩很好,年轻运动员提高很快,训练上没有问题。张琳则训练出现问题,我觉得也是正常,成长会遇到困难。09年,朴泰桓表现很差,可能就此淡出游泳界了,打破了自己的亚洲纪录。张琳暂时出现挫折正常的,可以解决。”

对于明年世锦赛,幺正杰还是希望能够超过罗马的表现。“明年世锦赛,我们希望夺得4块以上的金牌。在罗马的时候,当时因为有快速泳衣,而且我们两项奥运会接力,都是0.几秒赢得,有很大的运气。希望上海能够比罗马好。”

至于具体的夺金项目,幺正杰分析说,“孙杨、张琳男子自由泳项目,希望拿到一块甚至两块,女子刘子歌焦刘洋、赵菁,希望一到两块,接力希望拿到1块。通过这次亚运会,男子4*200米自由泳突破一下,目前排世界第三。我们希望世界大赛上改变男子项目落后的面貌,男子项目希望能在伦敦奥运会上拿到金牌。”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