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孙杨发布会两度忘词 张琳遭记者刁难大度作答

2010年11月18日21:40华奥星空网李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8日电(记者 李旭)来到发布会时,距离夺冠已经过去半个小时,但孙杨似乎仍旧没有从夺冠的情绪中回过神来。整个发布会,他竟然两次忘记记者提问的问题。

  孙杨游出了14分35秒43赢得金牌,成功击败了朴泰桓,韩国人获得银牌,张琳获得铜牌。根据组委会安排,先是进行颁奖仪式,随后才是发布会。

  在现场记者们的掌声中,孙杨和张琳进入发布厅时,距离比赛结束将近半个小时。孙杨的脸上也早已经没有哭痕。获奖选手说完各自的感言后,进入记者提问环节。

  记者问,“离打破哈克特的世界纪录只有不到1秒时间,是不是会有遗憾?”可仅仅在翻译用英文说完问题后,孙杨就摸着脑袋说,“刚才的问题是什么,能否重复一遍。”引来全场哄笑。孙杨回答,“不会太多考虑世界纪录,一堂课一堂课的练吧。”

  没过了多久,这样的场面再度发生。记者问触壁之后又哭了,当时想到些什么。翻译译完,只见孙杨一副茫然状。关键时刻,一旁的张琳帮他解围,主动凑过头来,小声耳语几句。然后传来了孙杨的声音:“这一年来,自己练得真是非常苦,得到回报……”

  张琳则是遭遇了让人尴尬的提问。一记者问:“你一直说相信自己能够从目前的低谷走出来,但是从发布会开始到现在,你除了在祝贺孙杨取得冠军时笑了一下以外,其余的时间都是绷着脸,请问,你会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向大家展现你走出低谷的信心?”

  毕竟是经历过大风大浪,张琳很快用近乎完美的智慧博得全场掌声,“你这个问题,我确实不知道怎么回答。如果你刚才没有看见我的笑容话,现在肯定能够见到了吧。”

相关微博:

钱红

钱红六天游泳全部结束,中国游泳队在亚运会的历史上取得前所未有的好成绩!祝贺他们! 我们也看到了我们在伦敦奥运会上有了夺金的实力,但是还是提醒运动员这毕竟是亚洲的舞台,还有很多世界高手在等着我们,必须清楚知道自己的水平…

2010-11-18 20:50:06
庞佳颖

庞佳颖胸口好闷~4*100男队混接,让我有坐过山车的感觉!不过你们的表现同样给予热烈的掌声!明年世锦赛拿下小日本~

2010-11-18 20:50:51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