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贺炜:女足承载中国足球希望 翁新芝似范比滕

2010年11月18日21: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19时,在广州亚运会女足小组赛末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在90分钟内中国女足以0-0的比分与韩国女足互交白卷。随后的点球决战中,韩国队以8-7击败中国队获得了小组第一。央视12频道直播了本场比赛,央视著名解说员贺炜则担任了本场比赛的解说。贺炜在解说过程中表示道:如今中国女足承载着中国足球在亚运会上的希望。

经过小组赛前两轮的较量之后,A组中实力最强劲的中韩女足终于在末轮相遇。值得一提的是,中韩女足一役将直接决定A组第一的归属。针对中韩女足的小组第一之争,贺炜在比赛之初便说道:“本场比赛中韩女足终于迎来了同等级的对手,中韩女足在前两轮遭遇的约旦队、越南队显然不是跟自己一个等量级的。”

在此番的中韩之战中,依旧有数以万计的中国球迷涌入体育场,为中国女足姑娘们摇旗呐喊。针对这一情况,贺炜在解说过程中说道:“男足在亚运会遭到淘汰之后,中国女足已经承载了中国足球的希望。”随后贺炜表示道:“自李霄鹏接手中国女足之后,我们的球队并不是一支没有内容的球队。”

随着比赛的进行, 徐媛逐渐显现了进攻核心的地位。对于女足阵中的徐媛,贺炜说道:“徐媛是我最为喜欢的一位女足球员,非常的有灵性,她可以说是这支女足的进攻源泉。”除了进攻端之外,贺炜还谈到了女足防线存在的一些隐患。贺炜表示道:“就如今的这支女足防线来说,防守球员回追速度慢是防线的最大隐患。约旦队攻入中国队的那一球,女足防线回追慢的问题就已经暴露出来了。”

易边再战之后,中国队换上了屈姗姗,主动的进行了调整。而针对这次人员调整,贺炜说道:“在本届亚运会上,屈姗姗的个人表现非常出色。但是从中国队后腰位置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后腰显得太软了。”正如贺炜所说,其实自李霄鹏接手中国女足以来,女足后腰位置偏软的特点就已经很明显了。

在本场比赛中,镇守防线的 翁新芝表现非常抢眼。针对翁新芝的崭露头角,贺炜说道:“1988年出生的翁新芝,将来必将成为中国女足的后防核心。”而在整个解说过程中,贺炜还不止一次颇具幽默感的说道:“从翁新芝的发型和防守动作上看,真的是酷似拜仁中卫范比滕。”随后贺炜说道:“如今的亚洲女子足坛,中韩日朝的实力是最强的。彼此之间的对决,谁想赢谁都没有十足的把握。”经过90分钟的熬战,中韩女足战成0-0平,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韩国队以8-7击败中国队。在半决赛中,中国队将对阵日本队,而韩国队将对阵朝鲜队。(文初)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