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规则不清央视险误点球战 贺炜将第一划归中国

2010年11月18日21: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规则不清央视险误点球战 贺炜将第一划归中国

点球大战前女足围圈鼓舞士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19时,中国女足迎来了亚运会的小组最后一个对手韩国队。最终两队在90分钟的时间内战成0-0平,最终点球大战韩国8-7取胜。相比于沉闷的90分钟和刺激的点球大战,这样比赛的另外一个亮点就是央视解说贺炜在全场比赛三次将中国队的半决赛对手直接定格为朝鲜,随后央视又转播两队争夺小组的第一的点球大战,显然是央视在此前没有弄清楚小组排名的规则。

视频集锦:中国女足点球负于韩国视频集锦:中国女足点球负于韩国

全场比赛,两队的场面都极其沉闷,面对此前几届亚运会,至少在中国女足面前净输两球的韩国队,这一次中国队甚至没能在90分钟之内找到攻破对手球门的办法。不过比不进球更郁闷的是,两队在场上几乎也没有找到破门的办法,场面一度极其沉闷,央视的前方解说员贺炜和张路也没有过多激情的解说,相比较于世界杯期间的诗人气质,贺炜在这场比赛中,更多的是对场上形势的解读。

不过在更为沉闷的下半场,一向以睿智和知识面极广以及诗人气质出现的贺炜,也出现了06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刘建宏(微博)似的乌龙解说。面对两队打平,同进11球,失1球的情况下,贺炜直接将中国队在半决赛中送给了朝鲜队,而朝鲜队在另外个小组取得小组第2,中国队在和韩国队战绩完全一样,得失球也完全相同的情况下,贺炜没有丝毫犹豫的将中国队定格在小组第一。

和刘建宏忙于计算净胜球乌龙一次不一样,贺炜在比赛结束前,乌龙梅开二度,再次强调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面对朝鲜。不知道此前一向很少在解说中犯错,深受球迷喜爱的“贺诗人”为什么会在解说中犯这样的错误,很可能是因为中国队10-1狂胜约旦的比赛,让贺炜意识上认为中国队在净胜球数上多于对手,亦或者央视的转播团队在赛前还没能弄清楚小组排名的规则。随后在比赛0-0结束之后,贺炜更是上演了乌龙帽子戏法,不过随后的点球大战证明了“贺诗人”的三次乌龙确确实实的存在,这也是贺炜在无数次解说中不多的失误。

贺炜出现这样的乌龙情况还不多见,即使长期解说深夜时段的西甲联赛,贺炜的解说还是深受球迷喜爱,知识帝,诗人等外号层出不穷,也说明贺炜的解说还是深受球迷的认可的。不知道这一回,连续在解说中出现三次失误,是受累于亚运会多场弱队解说的影响,还是赛前央视没有弄清楚小组排名的规则,从而在解说中三番两次的犯下这种错误。(扎库米)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