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李宗伟单局净胜15分演逆转 陶菲克将战朴成焕

2010年11月18日21: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到第六日争夺。在男单第二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经过三局苦战以2-1(17-21、21-9、21-6)逆转中国香港名将陈仁杰,而卫冕冠军陶菲克直落两局轻松击败一名斯里兰卡选手,打进八强;此外,韩国名将朴成焕、越南好手阮天明和泰国选手波萨那也顺利入围八强。

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在第二轮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37位的中国香港名将陈仁杰,虽然实力相差悬殊,但李宗伟显然还是延续了本届亚运会开赛以来的慢热状态,首局比赛,双方打得异常胶着,比分交替上升,在关键分的处理中,李宗伟失误较多,结果以17-21先丢一局。不过随后的两局比赛,李宗伟及时调整状态,并且打出了世界第一的风范,两局比赛只让对手拿到15分,结果以21-9和21-6连赢两局,总比分2-1逆转陈仁杰,晋级八强。

两届亚运会冠军、印尼名将陶菲克在第二轮的对手是斯里兰卡选手佩-卡鲁纳拉特纳,由于双方实力差距过于悬殊,比赛变成了一边倒,最终陶菲克打出了气势,以21-14和21-9连下两城,将对手淘汰出局。

在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韩国名将朴成焕与马来西亚选手哈菲兹狭路相逢,两人实力在伯仲之间,临场状态或将决定最后的走势。首局比赛,朴成焕开局慢热,不过一向以顽强著称的韩国人通过防守和拉吊结合逐渐掌控了比赛的主动权,尽管哈菲兹一度将比分紧咬,但关键时刻朴成焕出手果断,并以21-18拿下首局。易地再战,两人再次进入拉锯战,不过这一局笑到最后的依旧是朴成焕,韩国人在以21-16再下一城,总比分2-0完胜晋级八强。

在其他场次比赛中,曾在团体赛爆冷战胜李宗伟的泰国好手波萨那发挥出色,以2-0(21-19、21-12)力擒印度选手阿尔温德-巴特;中华台北选手周天成尽管双打失利,但在单打中直落两局以2-0(21-15、21-15)完胜日本名将山田和司;越南名将阮天明同样是只用两局以2-0(21-18、21-13)力擒泰国选手森颂汶素,挺进八强。(秋心)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