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女篮68分大胜只是冰山一角 北京曾创94分惨案

2010年11月18日21: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篮68分大胜只是冰山一角 北京曾创94分惨案

女篮占据绝对优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 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篮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中,中国女篮以107-39的大比分战胜印度队,取得开门红。这也是中国女篮在亚运会历史上连续第九次取得开门红。

1974年,中国女篮首次参加亚运会,当时在揭幕战中以71-84不敌韩国。除此之外,中国女篮在此后的亚运会都取得了开门红,本场比赛的胜利是中国女篮32年来连续第9次旗开得胜。

众所周知,印度是公认的弱旅,82年亚运会,中国女篮就曾以125-48大比分战胜过印度。而68的分差也只是中国女篮辉煌战绩的冰山一角,就在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中国女篮还以106-30狂胜黎巴嫩76分,创造了该届亚运会的最大分差。值得一提的是90年北京亚运会,当时中国女篮曾在小组赛阶段以 115-21大胜泰国94分,这是中国女篮亚运参赛历史上创造的最大分差!

但是低谷中的中国女篮太需要这样一场大胜去证明自己,重新找回丢失的信心,这场大胜更像是中国女篮在吹响凤凰涅盘,浴火重生的号角!

正处在新老交替的中国女篮在不久前的世锦赛上刚刚遭遇惨痛的教训,仅获得13名,与08奥运第4名的佳绩大相径庭。因此,饱受舆论压力的女篮急需在家门口举办的亚运会中用满意的成绩重塑信心。首场比赛狂胜分,是在表明一种态度,更是是女篮世锦赛惨败之后重新起航迈出的第一步!

女篮在全世界的成绩有所下滑,但是女篮在亚运会历史上创造过无数辉煌的成绩。中国女篮9次参加亚运会,获得了4次冠军,3次亚军,1次季军。在之前02年和06年连续两届的亚运会中,中国女篮都获得了最后的冠军,本届在家门口举办的亚运会,中国女篮没有理由让冠军旁落,三连冠将是女篮本届亚运会唯一的目标!

(堂吉诃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