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陈一冰称微博互动何雯娜很奇妙 眭禄自感完美

2010年11月18日20: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一冰称微博互动何雯娜很奇妙 眭禄自感完美

陈一冰做客(点击查看组图)

陈一冰揭秘缘何成体操队长

主持人说: 昨天看了你和何雯娜两个人一起去观看了体操的单项第一项比赛,这种机会应该很难得吧。

陈一冰说: 是的,因为之前我一直在世锦赛,在法国,先去法国训练,在荷兰比的世锦赛,回来之后她又去比世锦赛了,这一个多月以来昨天是第一次见面,她昨天进村我今天出村,所以很难得有这样的短暂机会见面,而且他们昨天也去看体操比赛了,难得在一起,所以作一起看体操比赛的时候给队友加油的这种情况下,能够聊一聊,问她最近的一些状况。

主持人说: 21号她有一个单项资格赛,到时候会在电视进前为她加油吗?

陈一冰说: 肯定会为她加油,应该不会看她比赛。

主持人说: 你刚才也提到了和她交流现在的状况,你觉得她现在的状态怎么样?

陈一冰说: 我觉得她世锦赛的时候没有发挥特别好,跟我聊起来心情有一些低落,但是我觉得她自己信心还是很足,包括昨天我也跟她说现在最主要的是不要怕输,其实不管是奥运冠军也好,世界冠军也好,或者还没有很辉煌的成就也好,在每一个比赛开始之前大家都是平等的,所以不背负着我是奥运冠军就不能输的包袱,她也比较听得进去。

主持人说: 亚运会之前你跟她都说过,可能约定一起得金牌,现在你实现了,对她有没有信心?

陈一冰说: 肯定有信心的,希望她比出自己的水平,在我心中最重要的希望她永远都是平安、健康就好。

主持人说: 现在回到体操的话题,昨天晚上眭禄又拿了一块金牌,现在是新科的四冠王,到现在为止你觉得能拿这四金你觉得最重要的是什么?

眭禄说: 最重要的应该是心态,因为世锦赛没有比好的情况下,自己稍微有一点遗憾,然后回来也是训练比较系统,然后才导致这次比赛发挥出自己正常的水平,也没有超水平发挥,只是发挥出自己平时训练的水平。

主持人说: 去年全运会的时候拿到你拿了一块团体金牌,还有另外一个单项金牌,感觉这次比赛比以前更自信了,你觉得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边,你自己怎么提高的,为什么进步这么大?

眭禄说: 在全运会的时候可能大多数都是听教练的,还不够成熟,经过这一年的训练,自己也知道怎么调整,心态方面好一点。

主持人说: 陆导说你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重点培养对象,现在成绩这么好,你觉得备战奥运会这样的压力大不大?

眭禄说: 压力还好吧,反正一步一步走,把每一场比赛尽自己最大努力比好就可以。

主持人说: 眭禄成绩非常好,一冰也非常不错,是团体和吊环两项的金牌,包括杨威他们退役以后,虽然一哥的地位你不愿意承认,但是外界都说你是体操的一哥,你怎么看?

陈一冰说: 我是一哥是肯定的因为我名字里边有一,可以叫我冰哥,可以叫我一哥,但是我确实不敢恭维,觉得自己相差很远,跟杨威他们比不管是实力上还是影响力上还是相差很远,所以每天想自己能够在领导和教练、队友的支持下,既然让我当队长,那我就尽自己最大努力,每天能够为团体做一些什么,自己能够贡献什么,能够为这个团体付出自己的所有一切,就是这样。

主持人说: 我知道你从09年开始当队长以来,也付出了很多,能不能跟大家分享一下你当队长的心得。

陈一冰说: 刚开始当队长的时候,觉得很意外,因为并不是说我取得很辉煌的成绩以后,也并是说08年他们退役马上宣传我成为队长,这个队长接的时候并不是在我最辉煌的时候,而是在我最低落的时候,09年世锦赛吊环下滑以后,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自己也痛哭了一次,原以为黄导会说一些,但是也是做好了被挨骂的准备,但是黄导并没有责怪我,反而第一时间跟媒体宣传让我当队长,当时这种特殊环境下觉得很吃惊。但是很快也明白了黄导对我的这种信任,刚开始当的时候觉得自己确实差得跟多,觉得自己可能自信心,也不知道怎么把这个队长做好,但是经过队友的支持,教练的支持,我们准备活动是我带操,我带准备活动,包括平常的统一衣服,统一训练时间等等,慢慢从这些小细节做起,觉得自己慢慢能够融合进来。

主持人说: 融合到集体当中,发挥自己的作用。

陈一冰说: 对,觉得这个队长现在有一点感觉了。

相关微博:

陈一冰

陈一冰吃完最后一顿早饭 亚运村 再见!!!

2010-11-18 08:43:46
何雯娜

何雯娜回去的车上播着莫文蔚的《太多太多》,车的噪音很大,听不清啊~恩,我喜欢莫文蔚的歌,喜欢她细细长长的身材,喜欢她乌黑的长发,还喜欢她演的那个白骨精~哈哈,

2010-11-18 18:14:21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