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游泳悲喜剧:孙杨辉煌张琳落寞 朴泰桓成神

2010年11月18日20: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项目硝烟散尽,中国游泳队赢得24金刷新了20年前北京亚运会的23金纪录,整体表现堪称完美。孙杨粉碎韩国名将朴泰桓包揽自由泳所有单项金牌美梦,只差不到1秒打破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堪称战果最辉煌,而张琳单项两块铜牌、一个第四,沦为最落寞的人。

孙杨:战绩最辉煌的人

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结束了韩国名将朴泰桓单项不败的金身,以14分35秒43夺得冠军,并打破了亚洲纪录,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距离澳洲巨星哈克特9年前创造的世界纪录只差不到1秒,确立了自己1500米自由泳世界第一人地位。

朴泰桓:最被神化的人

朴泰桓本届亚运会复制了多哈亚运的神奇,斩获3金2银2铜,男子100米、200米、400米自由泳全部折桂,200米自由泳还刷新了亚洲纪录,只是最后晚节不保1500米自由泳被孙杨击溃。韩国媒体甚至把朴泰桓拔高到“神的儿子”,“大韩民国的魂”的地位。

张琳:最失望落寞的人

上届亚运会张琳处处受制,三个单项全部输给韩国的朴泰桓成为了三亚王,而广州亚运会张琳战绩更加惨淡,男子400自、1500自都是铜牌,200自仅列第四,正处低谷期的张琳承认“这次我败了”,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张琳率领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队力挫日本夺冠。

赵菁:破纪录最多的人

赵菁报名参加女子100米仰泳、200米仰泳和4*100米个人混合泳接力,她不但荣膺三冠王保持100%夺金率,而且以58秒94打破100米仰泳亚洲纪录(在混合泳接力第一棒打破),以2分06秒46粉碎200米仰泳世界纪录,她是“禁衣令”后唯一打破亚洲纪录的女选手,唯一打破亚洲纪录的中国选手,并且超越张琳、刘子歌,成为保持世界纪录和亚洲纪录最多的中国游泳运动员!

吴鹏:成绩下滑最大的人

作为2005年世锦赛季军、2007年世锦赛亚军,吴鹏曾经是男子200米蝶泳领域仅次于菲尔普斯的选手,可谓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然而广州亚运会吴鹏200米蝶泳三连冠梦碎,连一块奖牌都没有捞到;尽管100米蝶泳拼尽全力拼得铜牌,但仍然有人开始质疑吴鹏已跌出超一流选手之列。

焦刘洋:最虎头蛇尾的人

在奥运冠军刘子歌缺阵的情况下,焦刘洋用坚持诠释坚强 ,她100米蝶泳、200米蝶泳全部封后,并且随队友夺得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焦刘洋在亚运会女子200米蝶泳游出2分05秒79,今年该项目前两个最好成绩都由她创造,但最后50米蝶泳收官输给新加坡的陶李仅列第四,有些虎头蛇尾的感觉。

唐奕:金牌最多的人

17岁的小姑娘唐奕在首届青奥会赢得六冠谱写历史,亚运会上,她的多金王风范依旧没有褪色,夺得女子100米自由泳、4*100米自由泳接力、4*200米自由泳接力、4*100米混合泳接力四块金牌,并且拿下50米自由泳和200米自由泳的银牌。

叶诗文:潜力最大年龄最小的人

1996年3月1日出生的小花叶诗文是中国游泳队亚运会参赛阵容里最小的,她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轻松斩获两金,特别是400混击败了李玄旭,叶诗文200混2分09秒37的成绩排名世界第一,这位中国水军的天才少女值得寄予厚望!

郑达莱:最大冷门制造者

广州亚运会之前就连韩国记者都不大知道名叫郑达莱的19岁的小姑娘,然而令所有人吃惊的是,郑达莱却通过先发制人的战术在女子200米蛙泳里力克中国两位名将孙晔和季丽萍爆出大冷,结束了中国女子游泳的14连冠不败金身,郑达莱激动的泪流满面,她自己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韩国网友赛后呼吁:让美貌的郑达莱和朴泰桓结婚吧,生出比菲尔普斯还厉害的游泳天才。

北岛康介:最受伤的人

奥运冠军亚洲蛙王北岛康介曾表示厌倦了比赛,后来经过反复思想斗争决定复出备战伦敦奥运,久疏战阵的他在日本国内就输给了立石谅,此番亚运会受到肩伤困扰,50米蛙泳和100米蛙泳他都只列第四无缘奖牌,200米蛙泳甚至临时弃权。(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