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韩射击队火化场练胆 王义夫:我们摸老虎屁股

2010年11月18日20:03中国新闻网宋方灿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国射击队火化场练胆 王义夫:我怕吓坏队员

射击男子50米步枪3种姿势11月18日在广州奥体射击馆举行,来自韩国运动员韩真燮以总成绩1169—66X获得冠军,他的卧姿总分为397、立姿分为381、跪姿分为391。

中新网广州11月18日电 题:韩国射击队火化场练胆? 神枪手夺冠献给亡父

记者 宋方灿

韩国射击队火化场练胆?

韩国队在广州亚运会射击比赛中金牌井喷,仅气手枪项目,就夺取了32枚金牌中的13枚,创造了其历史记录。韩国射箭队曾将蛇放到队员衣服里练胆,据称韩国射击队也有绝招:带队员到火化场去练胆。对此,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也有些自愧不如:“我可不敢这么做,这种锻炼胆量的方式,还是危险的,万一吓坏队员怎么办?”

王义夫透露,中国队其实也练胆,但主要方式是爬高和摸老虎屁股。“我们也有拓展训练,有队员爬到高处后腿都瑟瑟发抖,”他说,“大赛前,我还带队员到动物园摸老虎屁股。老虎屁股摸上去冰凉冰凉的。”

虽然外界热议韩国队“火化场练胆”,该国《中央日报》却认为,韩国队的心理治疗师金炳贤有“炼金术”,他曾指导奥运射箭双冠王金京郁和举重冠军 张美兰夺冠。他的座右铭就是:“顶级运动员之间的水平差距不大,奖牌的颜色由心态决定。”

“感谢在天堂的爸爸”

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韩国选手韩真燮夺取了冠军。赛后,他表示:“感谢在天堂的爸爸,还有妈妈。2003年10月,在我参军之前,爸爸就去世了。我太思念他了,每天我都会想到他。”

夺取了亚运会的冠军,韩真燮十分激动,“回家后,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儿,就是带着金牌,到坟上去祭拜爸爸。”他表示,“我的父亲曾鼓励我力争第一。他的话激励着我、陪伴着我参加每一场比赛,不管在哪里参赛,我总是记着这句话,全力以赴。”

0环! 名将流行脱靶

奥运会上马修?埃蒙斯打脱靶,似乎也传染到了亚运赛场。在奥运冠军杨凌(微博)打了一个0环后,在18日的男子25米中心发火射击比赛中,越南老将黄春荣打出了一个0环,子弹直接射到了墙上。正是这个匪夷所思的0环,让他唾手可得的亚运会金牌不翼而飞。

王义夫在现场观看了比赛,也替黄春荣惋惜:“射击比赛非常微妙,一发打不好,就会出问题。这名越南选手将子弹打墙上,很可惜。他的成绩本来很好,只要打出10环就可以夺冠的,但比赛似乎就这样。”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