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水球姑娘悄然夺冠 胡安:奥运世锦赛拿牌

字号:T|T

打了3场比赛就夺冠,总计得了76分,3个对手加起来只得了8分!亚运会比赛对于中国女子水球来说简直是小儿科。昨天在以13比5轻取哈萨克斯坦后,轻松夺冠的中国女子水球队已经把目标瞄准上海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至少一块牌子,无论成色!”虽然中国女子水球悄然崛起,但这群姑娘没有名气甚至无人问津。

以天津队员为主要班底的中国女子水球队夺冠后,让输给中国队的哈萨克斯坦队主帅心服口服地说:“我们和中国队水平不在一个档次上,她们练的时间比我们长,教练水平非常高,队员能力又比我们强。在我看来,中国女队和美国、澳大利亚并列世界三强。”

中国女水的飞速成长,与西班牙外教胡安的出色执教是分不开的。这位曾经带领西班牙男子水球队获得世锦赛冠军的功勋教练,已经是第二次与中国合作了,上一次,他帮助中国女子水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去年他再度出山重新执掌中国女子水球队。姑娘说:“他在训练中很疯狂很投入,对我们要求很严,但我们知道他是为我们好。其实平时他十分有亲和力。”

主帅胡安亚运会前曾放出豪言:“明年世锦赛和后年奥运会,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得一枚奖牌,当然也不排除拿金牌的可能。”而手下弟子对此也很赞同,队长 杨珺称有信心在未来的两大赛事上得到奖牌。

本版文字 前方报道组

记者 孔宁 李远飞 陈嘉堃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