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重剑个人赛韩国夺冠 中国黎国介惜败丢金

2010年11月18日20: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00,第16届亚运会击剑比赛在广州大学体育馆开战。在男子重剑个人决赛中,中国选手 黎国介11比13惜败韩国选手金元晋获得银牌,另一名中国选手 尹练池与日本选手西田祥吾并列获得铜牌。

男子重剑比赛,中国队派出了黎国介和尹练池两名选手参赛。25岁的黎国介来自四川,曾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重剑团体第四名,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夺得男子重剑团体冠军和个人亚军。半决赛中,黎国介绍以15比13战胜日本选手西田祥吾晋级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尹练池则以8比9不敌金元晋无缘决赛,提前收获一枚铜牌。

比赛开始后,两人打得难解难分,进攻中各得两剑战成2比2。此后,金元晋加强进攻,黎国介则用防守反击来应对,两分比分交替上升,从3比3到5比5一直打到7比7。带着平分的结果,双方进入最后三分钟。为了避免被对手刺中,两人都不愿主动进攻,在防守一分钟后,两人被判定消极比赛,各得到一张红牌,同时各加一剑战成8比8。

最后一分钟,比赛进入白热化。金元晋率先发起进攻得到一分9比8领先,黎国介随后顽强地将比分扳平。此后,两人再次陷入拉锯战,比赛结束前6秒,双方战成了11比11。随着金元晋主动进攻得到一分,以12比11领先;终场前1秒,金元晋再得一分将比分扩大为13比11,此刻,黎国介已经无力回天。双方进行礼节性地拥抱后比赛结束,黎国介最终以11比13惜败金元晋获得银牌。(枫叶飘零)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