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王皓七局大战险胜吴尚垠 携手马龙进男单四强

2010年11月18日20: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皓七局大战险胜吴尚垠 携手马龙进男单四强

马龙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在广州体育馆展开男子单打1/4决赛的争夺。结果,头号种子马龙以4-2力克中华台北的 庄智渊,而二号种子王皓(微博 博客)则苦战七局才以4-3险胜 吴尚垠,其他两场比赛中,韩国名将 朱世赫和日本选手水谷隼均战胜各自对手,挺进四强。半决赛的对阵形势为:马龙对阵朱世赫,王皓迎战水谷隼。

马龙 4-2 庄智渊(12-10,7-11,7-11,14-12,11-1,11-8)

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将马龙八强战的对手是来自中华台北的庄智渊。刚刚夺得亚运男团冠军的马龙可谓士气正盛,而一路晋级顺利的他在比赛一开始就跟庄智渊缠斗至10-10平,这时马龙突然发力连得两分,以12-10险胜首局。然而,打出手感的庄智渊此后连扳两局,反以2-1领先马龙。第四局中,双方又一次上演第一局的情景,马龙又是于12平时连下两分,以14-12赢下将局分扳平。士气大振的世界一哥立马在第五局中打出了11-1的高潮,紧接着又以11-8夺下第六局,以4-2将庄智渊淘汰出局。

唐鹏 0-4 朱世赫(3-11,5-11,9-11,3-11)

身处四分之二区的中国香港选手唐鹏此番对阵的是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作为世界上最好的削球手,朱世赫还结合了防守反攻的战术特色,打法颇具威胁。比赛伊始,朱世赫便利用变化多端的切削把控局面,以11-3和11-5轻取前两局。虽然朱世赫在第三局遭到了唐鹏的顽强抵抗,但是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朱世赫仍以11-9赢下,并在接下来的第四局打了对手一个11-3,以4-0横扫香港选手唐鹏。

水谷隼 4-2 高宁(8-11,11-2,8-11,11-8,15-13,12-10)

四分之三区的最后一场较量是由日本一哥水谷隼迎战新加坡好手高宁。水谷隼一上来便被高宁以11-8先下一城,虽然之后以11-2轻松扳回,可是高宁还是找到办法又以11-8拿下第三局再次领先。背水一战的水谷隼随后同样以11-8还以颜色,将双方拉回到同一起跑线。接下来两人陷入僵持,最终,水谷隼借助关键分的出色处理以15-13和12-10锁定比赛的胜利。

王皓 4-3 吴尚垠(11-4,9-11,6-11,11-5,7-11,11-4,11-3)

自男团决赛之后,2号种子王皓再度于单打比赛中与韩国老将吴尚垠碰面。然而与男团决赛3-0横扫对手不同,本场比赛,王皓在以11-4速胜第一局的情况下,被吴尚垠以11-9和11-6连扳两局。紧接着王皓稳住阵脚,用11-5将局分追至2-2平。此后,吴尚垠依靠老道的经验以11-7再次领先,但是关键时刻王皓还是彰显世界冠军的霸气,以11-4和11-3完成逆转,艰难晋级四强。

(爱饺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