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韩乔生:游泳句点有遗憾 中国男队仍值得肯定

2010年11月18日19: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8日,亚运会游泳比赛收官大战,总共决出6金,韩乔生(微博)和周雅菲也为自己六个比赛日的解说划上句号。

最后一个游泳比赛日首先开始的是50米仰泳比赛,程飞轶获得一枚铜牌,周雅菲评价道:“他的表现非常出色,提高了自己的最好成绩。”而第二项是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这是中国队的强项,尽管周雅菲客观的点评道:“两人共同特点的就是,仰泳是相对比较弱的一项。”但叶诗文和王群还是毫无悬念包揽金银牌,比赛中韩乔生说道:“记者都在跟着叶诗文一路小跑,可见她有多快。”

第三项是200米蛙泳,尽管北岛康介因伤退赛,但富田尚弥还是为中国拿到这枚金牌,韩乔生评价道:“一上来就先发制人”。而第四项女子50米蝶泳,因为这曾经是周雅菲游过的项目,所以这位解说表示:“我太紧张了”,而韩乔生在现场介绍队员时调侃道:“周雅菲出现了”,而最后的冠军是新加坡选手 陶李

孙杨拿到1500米自由泳金牌后,最后一个游泳比赛日的最后一项比赛开始了,那就是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而这场比赛十分有戏剧性。赛前大热门自然是日本队,就像周雅菲在赛前所说:“日本队具有很大优势”,第一棒 入江陵介的仰泳为日本取得优势,第二棒和第三棒依然延续这种优势,但日本在第三棒和第四棒接力时出现了小失误,而中国最后一棒吕志武发挥到了极致,随着吕志武赶超上来距离终点越来越近时,两位解说激动到声嘶力竭,当到达终点时韩乔生喊道:“日本泳坛强国的神话一去不复返了 !”

可是在比赛结束后,成绩还没有打出来,最后裁判判定中国队犯规取消成绩,日本队获得第一,尽管如此,中国男队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正如韩乔生所说:“这的句号有点小小的遗憾,但我们的小伙子很年轻,明天依然属于他们。”(风之子)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