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14岁叶诗文连夺两冠 发布会对父母真情告白

2010年11月18日19: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8日广州讯 (记者李博) 年仅14岁的叶诗文在亚运会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摘得自己第二枚金牌,而且2分9秒37秒的成绩也高居今年世界第一。

夺得金牌又排名世界第一自然让叶诗文心情大好,“心情非常好,自己达到最好的水平和自己的目标。”

今天的成绩对于叶诗文来说是意料之中的,“之前就希望能够游进2分10秒,很开心达成了这个目标。”

从今年上半年冒尖到如今成绩飞涨,与她在澳洲的训练不无关系。“出发转身细节有很大提高,体能也进步很大。”叶诗文说,“在澳大利亚的时候,训练分为2个部分,上午4点半起床训练,7点半练完,下午5点半训练。”

夺取了这枚金牌,对于14岁的小姑娘而言也有特别的意义,虽然年少,但是她表现得很成熟。“拿金牌是在预料中,象征我人生道路上很稳的一步,是迈出了一大步。”叶诗文说,“选择这条路就是要独立,离开爸妈。”

其实今天叶诗文的父母也来到了广州,但是由于没有票,所以没机会到现场看比赛。而叶诗文喊出了对父母的关爱。“谢谢你这么多年来一直帮助我和支持我,我爱你们”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