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马术三项赛盛装舞步:中国队暂列团体第四

2010年11月18日18: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第16届亚运会马术比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今天共进行了三项赛盛装舞步个人和团体两项比赛,在个人赛中,泰国选手尼娜·鲁集拉蓬·利功以40.60的罚分排名第一,中国选手梁锐基以47.70分的罚分排名第七,杨华以53.10分的罚分排名第13, 李静敏以58.10分的罚分排名第20,刘同晏以60.40分的罚分排名,第23。团体赛中,日本队以133.40分的总罚分名列第一,中国队以158.90分的总罚分暂列第四。

作为奥运会的重要赛事之一,马术三项赛又称综合全能马术赛,分为个人和团体两个项目。骑手要在三日内连续参加三项比赛,第一天进行盛装舞步的比赛,第二天进行速度、耐力和越野能力比赛,即越野赛,第三天进行场地障碍赛。今天进行的是盛装舞步比赛,与盛装舞步个人赛不同,三项赛的盛装舞步根据骑手的失误多少进行罚分,罚分越低排名越靠前。

三项赛个人盛装舞步赛共有30名选手,中国队派出了梁锐基、杨华、李静敏、刘同晏四名选手。经过抽签,李静敏第一个出场,他驾驭赛马“真得意”基本完成了全部动作,但赛马在跳跃时出现了几个明显失误,结果被罚了58.10分;杨华第八个出场,他和赛马“卡罗·西亚罗 ”配合比较默契,不过艺术表现力略显不足,最终罚分为53.10分;梁锐基第16个出场,他和赛马“银雪飞”完成动作比较流畅,最后罚分为47.70分,成为四名中国选手中罚分最少的。来自内蒙古的43岁老将刘同晏第23个出场,由于他的强项是场地障碍赛,盛装舞步表现一般,最终罚分为60.40分。个人赛中,泰国选手利功表现出了不俗实力,他和赛马“猜泰”完成了一套高质量的动作,最终被罚分40.60分,排名第一。日本选手佐藤贤希以42.30分的罚分排在第二,另一名泰国选手蓬东·京万以0.4分之差排名第三。

由于个人赛成绩累加即为团体赛成绩,在团体赛总成绩榜上,日本队以133.40分的总罚分排名第一,泰国队总罚分135.60分排名第二,韩国队总罚分151.10分排名第三,中国队总罚分158.90分排在第四位。北京时间11月19日,三项赛将进行个人和团体越野赛。(枫叶飘零)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