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50米蝶泳新加坡陶李卫冕 焦刘洋无缘领奖台

2010年11月18日18: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广州奥林匹克游泳馆如期打响。在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新加坡名将 陶李以26秒10成功卫冕;日本选手加藤由佳屈居亚军,成绩为26秒27;中国选手陆滢以26秒29摘得铜牌;已是本届亚运会三金王的焦刘洋只获得第四名,成绩是26秒55。

女子50米蝶泳由于距离较短,因此偶然性极大。中国队派出了焦刘洋和陆滢出战。此前,焦刘洋已经收获了100米蝶泳、200米蝶泳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三块金牌,若能在50米中问鼎,便可加冕“四金王”。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中的最强对手无疑是卫冕冠军新加坡名将陶李,她曾在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击败周雅菲夺冠。日本选手加藤由佳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她今年游出了26秒37的世界第16个好成绩。

上午进行的预赛,陆滢以26秒52高居榜首,陶李和加藤由佳分列二三位,焦刘洋位列第四。

决赛中,陆滢在四道出发,左右两侧分别是陶李和加藤由佳,焦刘洋则在第六道出发。

发令枪响后,焦刘洋、陆滢和陶李的出发反应时同为0.71秒,加藤由佳则以0.74秒紧随。

前半程,四位选手可谓齐头并进,但进入后半程,陶李的优势逐渐显现。

最终,陶李凭借出色的到边率先触壁,成绩为26秒10;加藤由佳以0.17秒之差位列次席;陆滢以26秒29名列第三;焦刘洋只游出了26秒55,遗憾地与奖牌无缘。(Henriett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