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日媒齐赞福原爱超旺人气 她圆日本44年奖牌梦

2010年11月18日18: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福原爱在参加广州亚运会之前就似过年一样高兴,能够在曾经长期生活过的城市参加大型综合类运动会,她还真不把自个当外人,除了不遗余力地给队友们介绍食在广州的美食之外,争取能够在福地夺取奖牌也成为“瓷娃娃”参加本届亚运会的最大心愿。

在强大的中国后援团的助威声中,福原爱天道酬勤终得回报,在昨天进行的混双比赛中喜获奖牌,这是日本选手在该项目上时隔44年夺牌头一遭,年代久远已超过了2个福原爱年龄加起的岁数,而在女双比赛中她也与队友合作喜获奖牌。日本媒体也齐口称赞福原爱在中国积攒的超旺人气,称她能够在第二故乡喜获奖牌也是“福”临门。

福原爱之所以在中国人气超旺,除了从小就到中国留学,一口东北腔的中国话说得跟演小品里的东北人一个样,再加上那着实可爱的模样,上至国家领导人下到普通观众,福原爱就是邻家的闺女,中国人打心眼里觉得这孩子讨喜。所以在中国媒体推选的本届亚运会美女系列中,福原爱自然成为日本美女中的极品,而看台上男女拥趸给足面子扯着嗓门给她加油更让她的队友和国内媒介既感到震撼又十分妒嫉,亲友团的阵势那可是人山人海。

日本媒体在分析福原爱中国受偏爱的主要原因时主要还是强调这孩子一个真字。在与中国队进行的女乒团体赛八进四的比赛中,日本队惨遭淘汰,瓷娃娃可是顾不得自毁形象,哭得红肿着眼跟泪人似的,见了谁都直给人道歉,就怪自己球艺不精坏了大事。在混双比赛中3:0淘汰对手之后那可是忘情地手舞足蹈,笑得跟广州羊城盛开的花朵一般,美丽一点不矫情。在与对手比赛时以10:0暂时领先时她会故意让给对手1球,得了便宜也不忘顾忌对手的感受,看上去绝对是一位重情重意的小女子。

在支持福原爱的后援团中,很多男性的球迷在看台上会不断高喊福原爱的名字,希望她能够留在中国,成为中国人的儿媳妇。当年一条有关她的乘龙快婿锁定中国快男的消息不胫而走曾让无数中国猛男为之血脉喷张,虽然后来没了下文,但年愈22岁的福原爱在中国人的心里算是扎下了根,能够找个好人家也是中国人最朴素的心愿。

中国人常说福到,“瓷娃娃”这个“福”临门的确带给了中国人美好的愉悦感,知恩图报的福原爱也在自己的球员上特意印了一个英文的“LOVE”,这是她的中国师傅给她出的点子。由于原本想印在上面的中文“爱”字数太少,看上去有些孤单,所以最终还是选择了英文字母,在本届亚运会上穿上她,福原爱希望中国人民一如继往地爱护支持她,同时,也希望能深爱中国人民,献出更多的爱。

福原爱在参加本届亚运会之前曾希望在第二故乡拿更多的奖牌,现在已经实现2大奋斗目标,接下来还剩下女单1个项目有望冲击奖牌,而一贯对自己有很高要求的福原爱也希望自己如果能够拿到一枚金牌将会更加开心,不知道在她的福地奇迹是否会发生,福到了想必福原爱就会幸福得像花儿一样笑得更加灿烂。

(午人)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