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宝岛选手夺跆拳道首金 黄显咏:让世界认识我

2010年11月18日17:25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是亚运会跆拳道比赛开赛首日,也是中华台北队永远不会忘记的日子:名将杨淑君出师未捷,“违规战败”;90后新人黄显咏力挽狂澜,勇夺跆拳道首金。

在女子46公斤级的决赛,当裁判说出“中华台北”,黄显咏兴奋地跳了起来,坐在看台上的队友也一片沸腾。“只有尽力,没有不可能。”黄显咏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过的话,仿佛还回荡在耳边,谁能想到这个年仅17岁的高中生,第二天会成为亚洲冠军?

从预赛到决赛,黄显咏打得非常顺利。首场便以7比2轻松击败韩国选手黄美娜。在决赛阶段,黄显咏主动进攻,在第三回合的关键时刻,用两次漂亮的快攻击中约旦选手达娜·图兰的头部,之后便采取保守打法,致使对方两次犯规。观众席上几乎所有人都变成了黄显咏的粉丝,大喊着“台北加油”!

在新闻发布会上,杨淑君“违规失败”的阴霾一扫而空,媒体记者的焦点都对准了新科冠军黄显咏。面对各路媒体的“追问”,黄显咏带着一丝羞涩的微笑,小心翼翼地回答,丝毫没有怯场,偶尔精灵古怪的小动作引来记者阵阵笑声。

今年读高中二年级的黄显咏,是中华台北代表团年龄最小的选手。她从小就爱看成龙的武打片,从7岁开始学习跆拳道,之前参加过国际比赛,却从未拿到过名次。问及这次夺金的意义,小女孩充满信心地回答:“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希望世界从这次比赛开始认识我。”

因为一直把跆拳道当作兴趣,黄显咏从来没有为受伤流血抱怨过,今天拿到金牌的她更加认识到,“一切都很值得”。·毛一竹·(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