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会帆船男子470级战罢8轮 海南组合列第二

字号:T|T

本报广州11月17日电 (特派记者林永成)在今天帆船男子470级比赛中,海南组合 邓道坤/ 王伟东与日本对手打了个“平手”,各取得一轮第一和一轮第三。八轮比赛过后,邓道坤/王伟东仍然排名第二,与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的差距也仍为5分,但与身后追兵的距离拉开到8分以上。比赛还剩4轮,邓道坤/王伟东还有争金的一丝机会,而如无意外,银牌将收入囊中。

帆船比赛很大程度上是“见风行事”,今天的亚运会帆船比赛,风力又成为决定比赛成绩的主要因素。第七轮比赛中午出发时,风还较小,结果日本选手夺得第一,邓道坤/王伟东列第三。此后风逐渐加大,邓道坤/王伟东的信心也上来了,技战术应用得心应手,在随后进行的第八轮比赛中,夺得第一,而日本选手的名次为第三。赛后,海南帆船队主教练马福来有些遗憾地说:“今天的大风要是早一点来,我们就是两轮第一了。”

比赛明天将休整一轮,19日和20日进行最后四轮的争夺。从目前积分形势以及天气情况来看,邓道坤/王伟东追上日本选手的难度较大,除了自己发挥出色,还得寄希望于对手失手。不过,领先第3名至少8分,如无意外,他俩基本上可以确保银牌。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