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田径力保霸主2强不可小觑 刘翔期待3连冠

2010年11月18日16:37新华网李嘉 黄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8日电(记者李嘉 黄杰)从1982年以来,中国田径在亚运会上已经连续6届保持金牌数第一。广州亚运会,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将努力捍卫霸主地位;而备受关注的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将领衔出场,力求拿到亚运会三连冠。

  本届亚运会田径比赛将于11月21日至27日在广州奥体中心举行,作为金牌第一大户的田径设男24、女23共47个比赛项目,将产生47枚金牌。中国队此次派出71名运动员参加亚运田径角逐。

  6届霸主力求续写辉煌

  中国田径队自1982年以来已经连续6届称霸亚洲,此番广州亚运会,中国队的目标早已确定,就是继续保持金牌数第一。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微博 博客)表示,由于一些优势项目的运动员有伤病,本届亚运会是近几届形势最为严峻的一届,保持亚洲霸主地位面临挑战。

  除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领衔的男子110米栏外,中国队在男子方面的优势项目是20公里竞走和跳远;但是在男子20公里竞走上,曾获得柏林世锦赛亚军的 王浩目前胫骨有伤,比赛时状态如何还未可知。

  女子项目上,中国队的优势在于马拉松、撑杆跳高和4个投掷项目,但是柏林世锦赛女子马拉松冠军 白雪目前跟腱有伤,女子铁饼老将 宋爱民、跳高名将郑幸娟、跳远小将陆敏佳目前情况稳定,在亚运赛场上有望带来精彩表现。

  1 2 下一页1 2 下一页

  刘翔期待亚运三连冠

  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可谓亚运田径赛场上最大的明星。2002年,初出茅庐的刘翔以13秒27夺得釜山亚运会冠军,并且刷新了赛会纪录;时隔4年之后,正值巅峰的刘翔又以13秒15的成绩在多哈卫冕,完成了两连冠。目前“飞人”状态稳定,期待在广州亚运会上取得三连冠。

  然而,刘翔自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伤退之后,一直受脚伤困扰。今年他只参加了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最终以13秒40获得第三名。广州亚运会之前,刘翔特意前往美国治疗脚伤,据其教练孙海平透露,刘翔在广州跑进13秒30问题不大。

  除了刘翔之外,史冬鹏也将第三次亮相亚运赛场,他将成为刘翔在赛场上的最主要对手。

  日本来势汹汹 西亚不可小觑

  自1982年亚运会中国赶超日本跃居亚洲第一后,尽管中国队在之后的6届亚运会上始终占据着亚洲“宝座”,但中日两国在田径上的对抗从来没有停止过。

  作为曾经亚洲田径的霸主,日本已经逐渐复苏,特别是这一两年来,日本的努力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他们在多个洲际级别的比赛上取得了一连串不俗的成绩。本届亚运会,日本队来势汹汹,他们在女子短跑、女子马拉松、男子链球、男子标枪、男子接力等项目上有较大的优势。

  冯树勇表示,日本队实力增长很快,尤其是女子短跑项目在亚洲领先。在广州亚运会上,中日两队的实力不相上下。

  另外,中亚和西亚各国的田径实力近年来有了很大的提高;中亚各国的投掷和跳跃项目,伊朗的男子铁饼、巴林的中长跑等项目优势明显。

  上一页 1 2上一页 1 2

(新华网)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