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韩19岁核心堪称女足克星 直言正常发挥定取胜

2010年11月18日16:08大洋网-足球报朱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朱兰报道 “是的,我们的目标就是金牌。”在5比0击败约旦,提前锁定四强名额后,韩国头号球星池笑燃表示,球队渴望获得最后的冠军。至于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中国队,她认为只要韩国队发挥正常,“胜利的将是我们”。在对约旦的比赛中,她上演了帽子戏法。

出生于1991年2月21日的池笑燃还不到20岁,目前还是汉阳大学的学生,但是,她已经是韩国队的绝对核心。汉阳大学综合实力在韩国排名第一,足球也不弱,曾在延边执教的崔殷泽曾是汉阳大学的教授。池笑燃个子不高,只有161cm,但速度快,技术好,尤其是任意球技术,十分出色。2006年11月30日,当时年仅15岁的她就被选入国家队,成为韩国女足史上最年轻的国脚,参加了多哈亚运会,而在对中华台北的比赛中,她梅开二度。她还是韩国女足第一个在A级赛上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池笑燃真正震惊世界是在今年的德国世青赛上,小组赛打瑞士,她帽子戏法;打加纳,她梅开二度;淘汰赛打墨西哥,她再度入球,半决赛1比5输给德国,也是她打入扳回面子的一球。季军争夺战打哥伦比亚,她打入全场唯一进球。6场比赛,除了小组赛0比1输给美国那场比赛没有进球外,她均有斩获,韩国比赛期间共入球13个,她占了8个。

年纪不大,但池笑燃已经有了一大堆荣誉。2008年 , 她 入 围 “WindsorAwardsBest11”;2009年,她帮助韩国获得大运会冠军,自己成为MVP,亚青赛上,她帮助球队获得亚青赛亚军,自己以4球成为金靴;2010年,她帮助韩国获得世青赛季军,自己获得银球和银靴(8球)。同时,她也入围了FIFA世界小姐候选名单,她也是仅有的一位亚洲球员。不过,2010年她最想完成的就是帮助球队拿到亚运会的金牌。

应该说,池笑燃一打中国队就来劲儿。2009年的武汉亚青赛半决赛,韩国1比0击败中国,唯一的进球就来自池笑燃。当时,无人盯防的她绝杀了中国队。今年年初的东亚四强赛,虽然韩国1比2输给了中国,但为韩国队进球的正是池笑燃,第85分钟,她漂亮的任意球直入球门,让 张艳茹无可奈何。在5月的成都亚洲杯上,中韩打成0比0,韩国4中门梁,其中就有池笑燃。而在韩国被淘汰后,她流着泪表示一定要在亚运会上拿到金牌。

本届亚运会,首场打越南,池笑燃为韩国队打入第1球,第二场打约旦,也是她在开场4分钟就取得进球,此后在第32以及第76分钟,她再入2球,帮助球队以5比0获胜。

成都亚洲杯,池笑燃被当时的主帅李相烨当作秘密武器,而现在,她是主教练崔仁哲最信任的球员。

“我相信,拥有池笑燃这样的球员,应该是每个主教练的梦想,我说,我很幸运。”崔仁哲说。

(足球-劲体育)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