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刘春红女举69公斤级摘金 豪言期待奥运三连冠

字号:T|T

本报东莞11月 17日讯 在今晚进行的亚运会举重女子69公斤级比赛中,两届奥运会冠军刘春红不出意外地轻松夺冠。这也是她继2002年韩国釜山亚运会后,第二次夺得亚运金牌。

刘春红表示,如果能够顺利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并且夺冠的话,成绩肯定要比北京奥运会高。这也意味着,对这位世界纪录保持者来说,她仍然有创造更高世界纪录的信心。

这次亚运会比赛,没有人能真正对刘春红形成威胁。然而抓举第一把,刘春红还是给大家带来了一点小小的意外——她居然没有成功。要知道,刘春红抓举报名成绩是110公斤,开场后临时降到了106公斤,这对刘春红来说原本是一个非常轻松的重量。好在稍加休息以后,她第二举轻松举起这个重量。第三举又成功举起了 110 公斤。这样,抓举成绩刘春红已经稳居第一,并且领先第二名达4公斤。

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刘春红两次试举分别举起了128、132公斤的重量。尽管印尼选手举起了137公斤,中华台北队王雅珍也举起了133公斤,但因为她们抓举成绩很低,所以刘春红实际上已稳获冠军。最终刘春红放弃了第三次试举。

中国举重女队主教练马文辉说:“她还想举,我们都不让她举了,因为金牌已经拿到了。”

刘春红在赛后也表示:“这次参赛的主要目标是夺金牌,所以实力上有所保留。”

与其说保留实力,不如说是谨慎。因为刘春红一年来,一直处于伤病恢复中,所以她在这次比赛中也没表现出以往那种霸气,没有重演那种气势如虹、接连打破世界纪录的精彩场面。

已经参加过雅典、北京两届奥运会的刘春红,现在经常被大家看成“老将”,甚至担心她还能否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1985年出生的刘春红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可能因为我出道早,而且世界排名又靠前,所以大家产生了这种印象。其实我年龄真的不大,我还有信心去参加伦敦奥运会,实现自己的奥运三连冠。”

马文辉表示,原本想让她多休整一段时间,不参加广州亚运会,但刘春红自己表达了想打比赛的意愿。他说:“我们正好也想通过这次大赛,检验一下刘春红这一年来康复训练的恢复情况。从比赛中看,她恢复得非常好。”

这对于中国女子举重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因为目前的中国队,尚没有新人能替代刘春红的位置。今年的土耳其举重世锦赛,在 69公斤级别上,19 岁的山东姑娘康月代表中国队前往参赛,但最终收获银牌。

看来,为伦敦奥运会做好准备,对刘春红来说,不仅仅是一种愿望,还可能是一个任务。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