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射击综述:08奥运冠军全线溃败 中国2金胜韩国

2010年11月18日15: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射击综述:08奥运冠军全线溃败 中国2金胜韩国

射击名将纷纷路落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射击比赛步枪、手枪、移动靶的比赛都已经尘埃落定,只剩下飞碟项目未赛,中国射击队在已经产生的32块金牌里赢得15块,表现略低于预期。中国枪手总共赢得15金11银9铜,而韩国队赢得13金5银6铜,大有与中国分庭抗礼争夺亚洲霸主的架势。两位08年北京奥运冠军庞伟郭文珺全线溃败,中国队最后仅以2金险胜韩国。

三位奥运冠军发挥失常

拥有庞伟、郭文珺、朱启南、杨凌(微博)这几位奥运冠军的中国射击队表现不算特别突出的最直接原因就是,领军人物发挥失常、状态低迷。庞伟本次比赛报了男子10米气手枪个人、团体,男子50米手枪个人、团体共四个项目,他只是在队友的帮助下斩获了两块团体银牌,而10米气手枪资格赛仅列第九无缘决赛,50米手枪则只获得第五,延续了自北京奥运后27个月的冠军荒。郭文珺同样毫无准星,她女子10米气手枪名列第四无缘奖牌,25米运动手枪更是仅列25,10米手枪团体赢得铜牌,而25米运动手枪团体竟因她拖后腿,中国队排名倒数第五。

两届奥运会冠军38岁的老将杨凌情况有些特殊,出于对射击运动的热爱,这位退役四年的名将选择复出,就像杨凌自己所言,他的复出“有些冲动”,杨凌在男子10米移动靶和10米移动靶混合速两个团体项目斩获一金一银,个人赛方面10米移动靶排名第九,混合速排名第11。令他欣慰的是他的弟子翟羽佳赢得10米移动靶冠军,并且追平了世界纪录。

朱启南稳定, 易思玲王成意抢眼

朱启南2004年赢得雅典奥运会冠军,但在此后陷入怪圈,2006年多哈亚运会输给队友刘天佑赢得银牌,2008年北京奥运不敌印度的宾德拉收获银牌,2010年世锦赛更是仅仅名列第四名,此番广州亚运他终于顶住重压赢得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团体双冠,而副项男子50米步枪三姿虽然存在跪射的短板,但他仍然拼得个人和团体两块铜牌。

“杜丽接班人”易思玲作为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果然不负众望,她在女子10米气步枪赢得个人和团体双冠,特别是决赛打出的105.9环是前所未有的数据。随后易思玲又在副项女子50米步枪三姿随队友赢得冠军。

27岁的老将 王成意本次亚运会收获颇丰,她作为中国女子步枪年龄最大的选手,成功卫冕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冠军,成为本届亚运会第一位蝉联个人项目冠军的选手,此外她还赢得女子50米步枪卧射,女子50米步枪三姿团体金牌,成就三冠壮举。

韩流肆虐,中国射击亚洲霸主地位遭挑战

韩国射击的迅速崛起给中国枪手的亚洲霸主地位很大冲击,韩国男子项目,手枪拥有奥运冠军秦钟午、李大明等领军,而步枪卧射的金学满、步枪三姿的韩真燮、25米标准手枪的洪成焕等人也都实力不俗。韩国的女子项目也悄然崛起,女子10米气手枪的金闰美力压中国的孙琪、郭文珺夺冠,而她竟然是个怀孕8个月的28岁准妈妈射手。韩国队在第二个比赛日曾包揽4金,而中国射手当日遭遇0金尴尬。(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