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山地自行车-中国香港摘金 段志强获铜牌

2010年11月18日15: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进入第六个比赛日,在男子自行车山地越野赛中,中国选手段志强以2小时14分06秒获得铜牌,另一名中国选手王祯遗憾退出比赛。中国香港选手陈振兴以2小时11分33秒获得冠军,日本选手山本幸平以2小时11分49秒屈居第二。

今天的比赛在广州的大夫山自行车场进行,赛程距离为43.2km,选手要骑行8圈。第一圈日本选手山本幸平领先,王祯落后不到1秒,排名第二,段志强排名第四。第二圈,中国香港队的陈振兴后来居上,排名第一,王祯和山本幸平紧随其后。第三圈陈振兴依然能保持领先,山本幸平冲到第二位,王祯、段志强位列三四名。第四圈山本幸平重回第一位,陈振兴名列第二,段志强以4秒之差位列第三,王祯落后到第九位。第五圈的排名没有变化,依旧是山本幸平领先、第六圈,中国队选手王祯退出比赛,排在第一位的依然是日本选手山本幸平,陈振兴和段志强分列二、三位。第七圈,陈振兴再次反超山本幸平,段志强落后半分钟排名第三。最终,中国选手段志强落后中国香港选手陈振兴3分钟,排名第三。日本选手平野星矢、韩国选手崔镇龙和泰国选手比拉汶·曹清宽 分列四到六位。

获得铜牌的段志强小时候的业余爱好是打台球,又练了一年跳远,不经意间发现了自己在自行车上的天赋,并且很快就被激活了。一年后,他参加省运会拿到了冠军。两年后,他进入了省自行车队。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他获得了男子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冠军。在今年的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上名列第三。在韩国堤川举行的第16届山地自行车亚锦赛上,他代表中国队出战,获得第三名。

而退出比赛的21岁的会宁小伙王祯,是甘肃省男子山地自行车项目的领军人物。两年前,初出茅庐的王祯,在贵州黔西县举行的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上夺得金牌。2010年他在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共六站比赛中,均有出色发挥,最终获得全国山地车冠军赛总冠军。9月底,他代表中国参加了在韩国堤川举行的第16届山地自行车亚锦赛,最终获得银牌。(布头)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