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刘翔享用乔丹理疗师 亚运全力冲个人今年最佳

2010年11月18日15: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广州亚运会进入到第六个正式比赛日的争夺。虽然田径项目要到21日才拉开战幕,而中国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要到22日才会亮相亚运会的赛场,但是翔飞人的动态还是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据悉,此次刘翔团队中出现了一个老外面孔,他就是来自美国的艾迪-朗格(eddie lange),一名专业的物理理疗师(physical therapy)。

广州亚运会,是刘翔证明自己的最好舞台,为了这枚亚运会的金牌,刘翔的准备十分充分,在上海就进行了大运动量的训练。孙海平指导也在采访中表示,刘翔很可能在亚运会中跑出13秒30左右的成绩,而这一成绩将是刘翔今年的最好成绩。

为了确保能在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刘翔这次还请来了私人理疗师艾迪-朗格。艾迪-朗格是美国著名的运动和心理理疗师,西班牙和德国混血儿,现在住在洛杉矶。艾迪在体育圈享有盛名,曾为篮球飞人“乔丹”做过理疗。艾迪此前一直是刘翔的私人理疗师,其工作能力得到刘翔本人和教练孙海平的高度认可。据悉。艾迪此次的主要任务就是关注刘翔做过手术的“金右脚”。在接受采访时,艾迪显得很神秘,表示在刘翔的比赛结束之前将不会发表任何言论,艾迪说:“等刘翔的比赛结束后,你们将明白一起,想知道什么就知道什么。”此外,作为中国体育的熟人,艾迪还将去会见其他几名中国的冠军运动员,包括中国女子链球冠军 周春秀等。

艾迪-朗格是中国田协的特邀美国专家,专门负责运动理疗和心理辅导。在中国体育圈内,艾迪非常有名气,他不仅是刘翔的御用理疗师,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还帮助中国女篮球员进行训练。此外,他还指导过我国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易建联的康复训练。艾迪-朗格之前还受聘为中国足球队的队医,为国家男女足球队和国奥队都有过很大的贡献。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艾迪十分忙碌,田径、游泳等项目都聘请他担任理疗师。

(小帅)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