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广东警方强调赛场观众少与严格安保措施无关

2010年11月18日15:37中国新闻网张传熙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1月18日电(记者 张传熙)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何广平18日中午在此间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中国中央电视台和中新社三家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一些赛事场馆观众不多,与警方的严格安保措施无关。他说,警方希望市民踊跃观看比赛,也希望能在安全的环境下展开赛事、观看赛事。

  何广平透露,广东投入10万警力负责本次亚运安保,而动用的民众力量则达到100万以上,其中广州达到80多万。他说,“群众参与安保的热情很高”。

  他说,动员社会资源参与安保“这是我们的优势”。他说,对亚运实施严格的安保是对警方安保水平的“一次提升”,警方在亚运结束后将会研究本次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安保的做法,用于基层社区的治安管理。

  在回答半岛电视台提出的严格安检是否对观众热情构成影响的问题时,何广平表示,目前亚运进展非常顺利,没有发生“特殊的问题”。他表示,安保不是针对赛事,而是为了确保赛事及观众参与顺利进行。

  本次亚运,出现了一些比赛项目观众不多的问题,外界有观点认为与严格的安保措施影响观众情绪有关。何广平表示:“这与警方的安保无关。”

  在回答中新社记者关于亚运安保警力部署问题时,何广平表示,全省有警力15万,本次亚运安保投放了10万警力。他解释说,这些警力主要来自广东,但实际上包括了公安、武警和部队三个方面的力量。

  在回答安保资金投入问题时,何广平表示,“目前赛事还在进行之中,有关总的安保投入还要由有关方面去统计。”

(中新社)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