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棒球半决赛-中国单局丢3分不敌韩国 无缘争冠

2010年11月18日15: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广州亚运会棒球比赛在奥体棒球场展开半决赛的争夺。中午12点,中国队迎战韩国队。结果韩国队技高一筹,以7-1战胜中国队,提前进入决赛。中国队只能去争夺一枚铜牌。

1990年北京亚运会,棒球被列为表演项目。1994年广岛亚运会,棒球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让中国棒球感到尴尬的是,不论是作为表演项目,还是正式比赛项目,中国队5次亮相亚运会均得第4名。因此,每一届亚运会中国队的目标都是跻身三甲,这一次也不例外。

历史上韩国队多次在亚运会上夺金,然而,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号称亚洲第一的韩国队先后败给中国台北以及日本队,最终仅获得一枚铜牌,令韩国国内球迷大为不满,本届亚运会再次出征,韩国队也誓言务必拿下金牌雪耻。

因此,这一场半决赛,中国队如果能够战胜韩国队,那么将创造中国队历年来在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不过韩国队中拥有多名效力于美国大联盟和日本棒球大联盟的球员。中国队想突破历史没有那么简单,但是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与韩国队交战过一次,曾吓出对手一身冷汗。小组赛三场比赛中国队2胜1负,以小组第二的胜负晋级半决赛,而韩国队小组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胜负晋级半决赛。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凭借主场优势打的较为主动,不过韩国队防守也做的相当不错。第一局比赛,双方都没有得分,第二局比赛,韩国队逐渐找到比赛感觉,连得两分。随后的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率先拿到一分,从而将大比分扳成1-2,不过韩国的很快就追回一分,第四局比赛双方再次进入胶着状态,谁都没有得分。

接下来的第五局,中国队开始全力反击,不过韩国队防守依然是滴水不漏,反而连得三分,将分差扩大卫6-1。随后韩国队继续控制着比赛,没有给中国队一丝机会,在第七局,韩国队再得一分,从而以总比分7-1战胜中国队,提前进入决赛。中国队只能去参加铜牌的争夺,还有机会创造亚运会最好成绩。(Passy)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