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马龙苦战6局逆转日本新星 王皓速胜进男单8强

2010年11月18日15: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龙苦战6局逆转日本新星 王皓速胜进男单8强

马龙险些倒在8强之外(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进行男单1/8决赛的角逐,赛会头号种子、中国选手马龙遭到日本新星松平健太的挑战,他在1比2落后时稳住阵脚连扳3局以4比2逆转险胜,二号种子王皓(微博 博客)赢得颇为轻松,他直落四局横扫伊朗选手阿拉米扬。此外韩国两位好手 朱世赫 吴尚垠以及日本一哥水谷隼等均顺利进入八强。

上半区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马龙和日本小将松平健太的角逐颇为引人注目,两人在国际比赛中交手较少,但松平健太曾战胜过许昕(微博)等中国选手,尤其是去年横滨世乒赛和马琳苦战七局惜败而引起中国队注意。比赛开始后,首局两人的争夺就异常激烈,比分从2平交替至9平,关键时刻马龙侧身抢攻连得2分以11比9先下一城。第二局在反手相持中马龙失误较多,开局1比4落后,好在他及时调节奏将比分追至5平,局末8平后马龙连连丢3分以8比11告负。第三局在相持中马龙主动失误较多,局末松平健太10比7拿到局点,马龙挽救1个赛点后还是以8比11再丢一局。第四局马龙开局接发球失误较多,开局1比3落后,在4比7落后时,马龙稳住阵脚打出6比1的得分波以11比8逆转获胜,大比分追成2平。

第五局马龙气势高涨,出手更加坚决果断,开局5比1领先,局末9比5领先4分时被松平连追2分,主帅刘国梁叫暂停,暂停后马龙反手得分以10比7拿到局点,再被追回2分后马龙以11比9取胜。第六局,马龙发挥得越发流畅,开局4比1领先,松平暂停,但暂停效果不大,马龙继续扩大比分,最终以11比4锁定胜局,以总分4比2逆转松平晋级8强。

在下半区的中国另外一名选手王皓对手是实力较弱的伊朗选手阿拉米扬,作为赛会二号种子,王皓实力高出对方一筹,在首局开局适应对方球路后,王皓后程发力以11比7取胜,随后的三局王皓打得顺风顺水,以11比6、11比4、11比4连下三局,以总分4比0完胜。

此外,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4比0战胜印度选手,下一轮他将和中国的马龙争夺一哥四强席位,韩国名将吴尚垠4比1击败印度的阿昌塔,晋级后吴尚垠将和王皓在1/4决赛相遇。日本头号单打水谷隼4比2击败中国香港老将李静,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4比0横扫新加坡的杨子,中国香港的唐鹏4比3险胜朝鲜的金赫峰,新加坡好手高宁4比2力擒朝鲜的张成万。(whitney)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